没有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武汉大学图书馆工作网 >> 青年广场 >> 组织建设 >> 正文

  [组图]亲近图书,享受阅读         ★★★ 【字体:
亲近图书,享受阅读
——武汉大学图书馆2012年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
作者:徐琼    青年广场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4934    更新时间:2012-4-24    

    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为大力推广世界读书日主旨,帮助广大读者熟悉新图书馆文献资源的布局和服务功能,武汉大学图书馆在(总馆)新馆大门口、三环学生公寓门口、枫园食堂门口和桂园食堂门口举办“亲近图书,享受阅读”大型现场咨询服务活动和图书馆文献资源利用系列学术讲座。

    大型现场咨询服务活动的主要内容包括新图书馆参观、图书馆数据库文献资源利用推广、移动图书馆介绍和有奖问答。此次活动中,“移动图书馆”这一新颖的获取文献资源的形式受到了广大读者的欢迎,它最大的特点就是任何人,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都可以获取所需要的任何文献资源,实现了数字图书馆最初的梦想。许多读者纷纷现场注册,体验移动使用图书馆资源的快乐。活动当天,丰富的内容和宣传资料吸引了众多读者,约有1500人次读者参与现场宣传活动,各宣传点所有宣传资料全部发完,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从4月17日起,图书馆在各分馆举办为期一周的图书馆文献资源利用系列学术讲座,讲座主题涉及大学生和研究生日常学习需要用到的各种知识,如《利用图书馆电子资源门户查找学术信息》、《科技论文写作中几类易犯错误剖析》、《NoteExpress个人文献管理软件介绍》、《电气工程类文献的查找》、《巧用Photoshop制作个性化简历(中级)》等等,读者可以就各自感兴趣的主题选择参与。                                   

 















                                        

青年广场录入:徐琼    责任编辑:团委 
  • 上一篇青年广场:

  • 下一篇青年广场:
  • 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作风建设 | 专题网站 | 投稿信箱 | 馆内邮件 | 馆内培训 | 查找馆员 | 关于我们 | 管理登录 | 
    Copyright 2009-2022武汉大学图书馆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