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武汉大学图书馆工作网 >> 青年广场 >> 组织建设 >> 正文

  [组图]图书馆团总支组织团员青年参观辛亥革命博物馆         ★★★ 【字体:
图书馆团总支组织团员青年参观辛亥革命博物馆
作者:张珈利  …    青年广场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4334    更新时间:2012-5-7    
    为庆祝五四青年节,5月3日下午,图书馆团总支的全体团员青年在总支书记徐琼的带领下,前往武昌辛亥革命博物馆参观学习。

    辛亥革命是中国革命史上的一次伟大革命,开始了比较完全意义上的反帝反封建的近代民族民主革命。这场革命推翻了清朝政府,结束了统治中国几千年的君主专制制度,打击了帝国主义在中国的侵略势力,传播了民主革命思想,为中国的进步打开了闸门。辛亥革命夭折了,但革命火种没有熄灭。8年后五四运动爆发,10年后,中国共产党诞生,中国革命进入崭新的阶段,38年后,以毛泽东同志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推翻了三座大山,建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开辟了历史新纪元。

    投资近4亿元、历时2年多时间建成的辛亥革命博物馆,是武汉市为迎接辛亥革命武昌首义100周年而修建的重点项目,总建筑面积2.2万余平方米,为国内规模最大的辛亥革命历史专题博物馆。

    博物馆除了展出700多件珍贵文物、700余张历史照片外,还采用多种高科技及艺术手段复原历史场景,浮雕、壁画、微缩景观、人物雕塑,多媒体互动,环幕影院等等,全面展示百年前推翻专制帝制、开启中国进步之门的重大主题,共分“晚清中国”、“革命原起”、“武昌首义”、“创建共和”、“辛亥百年”五个部分。高科技手法将辛亥革命历史场景表现的栩栩如生,让大家仿佛置身“首义之夜”。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参观后,大家对辛亥革命的历史有了更多的了解和更深刻的认识。抚今思昔,也让大家更加深切怀念伟大的革命先行者孙中山先生以及无数为了国家解放,民族复兴不懈奋斗英勇牺牲的志士仁人,革命先烈。他们的革命事业和崇高精神将永放光辉。

                                 (武汉大学图书馆团总支 张珈利  徐琼)















 
青年广场录入:徐琼    责任编辑:团委 
  • 上一篇青年广场:

  • 下一篇青年广场:
  • 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作风建设 | 专题网站 | 投稿信箱 | 馆内邮件 | 馆内培训 | 查找馆员 | 关于我们 | 管理登录 | 
    Copyright 2009-2022武汉大学图书馆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