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武汉大学图书馆工作网 >> 青年广场 >> 学生社团 >> 正文

  [组图]俄罗斯音乐之魂 ——柴可夫斯基         ★★★ 【字体:
俄罗斯音乐之魂 ——柴可夫斯基
作者:爱乐社    青年广场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5753    更新时间:2014-4-8    

 

323日晚7点,珞珈阅读广场第39期(音乐空间)在总馆艺术欣赏厅准时开始,本次活动主题是共同鉴赏柴可夫斯基的传奇音乐人生。

柴可夫斯基的音乐真挚、热忱,注重对人的心理的细致刻画,充满感人的抒情,同时又带有强烈的、震撼人心的戏剧性。他的旋律具有俄罗斯民族那种特有的风格,他的和声浓重、丰满,显露着作曲家本人的个性气质,富有难以言传的魅力。一百多年来,柴可夫斯基的音乐作品,以深刻的思想内容和高度的艺术性,广为世界人民喜爱,成为人类音乐宝库中的珍品。

 



作为本学期的第二次音乐空间活动,同时也由于主题介绍的是深受中国听众喜爱的柴可夫斯基,主讲人对此次活动做了深厚的准备。活动当晚,艺术欣赏厅座无虚席,到场同学积极与主讲人互动,全场弥漫着大家对柴可夫斯基的喜爱之情。

 


 

主持人首先播放了老柴《胡桃夹子》里的一小段小动画,来引入这一期的主题人物——柴可夫斯基。大家的热情一下子被这个熟悉的旋律和故事给带动了起来。 在对柴可夫斯基的生平主要事件做了一个概述之后,主持人询问大家喜欢老柴的理由,某位女生说到是因为老柴作曲上不局限于俄罗斯本民族的音乐元素;某位男生补充到说到是大概是因为俄国离中国很近,有一种文化上的亲近感。

 



    两个半小时的时间过得很快,同学们一起欣赏了震撼恢弘的《1812序曲》、婉转柔美的《如歌的行板》、昂扬激情的《小提琴协奏曲》以及家喻户晓得《天鹅湖》经典选段。

活动结束后,主讲台围满了爱乐的同学们,大家还继续讨论对老柴和对此次活动的感想。

本学期珞珈阅读广场特别为音乐空间准备了精美的礼品,包括两本装帧精美的书籍和一套古典CD。当晚积极参与讨论的同学都获得了小礼品一份。

 



精彩的柴可夫斯基鉴赏就这样落下了帷幕,让我们一起期待下一期音乐空间 记得带上你的小伙伴一起来音乐空间,给自己的耳朵和心灵洗一场古典音乐浴吧。

青年广场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篇青年广场:

  • 下一篇青年广场:
  • 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作风建设 | 专题网站 | 投稿信箱 | 馆内邮件 | 馆内培训 | 查找馆员 | 关于我们 | 管理登录 | 
    Copyright 2009-2022武汉大学图书馆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