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武汉大学图书馆工作网 >> 青年广场 >> 学生社团 >> 正文

  [组图]以花为名,以书为友         ★★★ 【字体:
以花为名,以书为友
作者:自强网站    青年广场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4680    更新时间:2014-4-8    

 

 

37日晚七点,珞珈阅读广场第35期(影像阅读)在总馆艺术欣赏厅准时开始,本次活动所选影片为2010上映的法国影片《与玛格丽特的午后》,希望这部电影能让同学们在会心一笑的同时感受到阅读之美。作为本学期第一次影像阅读活动,此次参与的同学很多,放映厅内座无虚席。 

 


 

在正式放映电影之前,主持人通过ppt大致介绍了本片剧情、主演和导演等相关信息,并提出四个观影思考题。随后进入电影放映环节,由于《与玛格丽特的午后》是一部法式喜剧,整个观影过程轻松愉快。  

 

 

 

放映结束后进入讨论环节,有几名同学表达了自己的想法。第一位发言的同学认为最令她感动的是片中母亲去世时,男主人公用额头抵着母亲的额头喃喃叫着妈妈的片段。接下来有同学从母子关系切入,谈到母亲看似冷漠的表现背后,其实隐藏着对孩子难以言说的爱。片中反复提到的干草叉,一度令主人公对母亲产生恐惧,但这同样是母爱的体现。还有同学探讨了玛格丽特的出现对主人公的意义——改变了他看待世界的眼光,让他对周遭了一切有了更细腻的体察。

 

 

 

 

讨论结束后,主持人做了简单总结,并围绕阅读与人与人之间的相处等主题介绍了几部相关影片。

 


   

本学期珞珈阅读广场特别准备了图书作为活动奖品,每期两本,一本送给主持人,一本送给现场优秀读者。今晚的主持人孙若岱同学(信息管理学院)获得

《天才在左 疯子在右》 ,现场优秀读者杨昭同学(新闻与传播学院)获得了《亲爱的安德烈——两代共读的36封家书》,恭喜她们!

 


 

珞珈阅读广场开放主持人申请,只要你读过的书、看过的影片或听过的音乐令你心动、令你沉思,就可以申请做阅读主持人,把这份心得和思考传递给大家。相信你收获的不仅是健谈与勇气,还有成熟与渊博。欢迎感兴趣的师生读者加入珞珈阅读广场QQ交流群:184270582

青年广场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篇青年广场:

  • 下一篇青年广场:
  • 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作风建设 | 专题网站 | 投稿信箱 | 馆内邮件 | 馆内培训 | 查找馆员 | 关于我们 | 管理登录 | 
    Copyright 2009-2022武汉大学图书馆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