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武汉大学图书馆工作网 >> 学术交流 >> 员工培训 >> 正文

  湖北省高校图书馆《中图法》五版培训班在湖北大学圆满举行         ★★★ 【字体:
湖北省高校图书馆《中图法》五版培训班在湖北大学圆满举行
作者:刘孝平    学术科研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6066    更新时间:2011-6-8    
2011年5月30日6月2日,由湖北省高校图工委、湖北省高校数字图书馆组织,湖北大学图书馆承办的湖北省高校图书馆《中图法》五版培训班在湖北大学图书馆顺利举行。共有来自全省各高校的78名学员参加了此次培训班。

    湖北省高校数字图书馆管理中心办公室主任、武汉大学副馆长刘霞主持开班仪式,湖北大学图书馆馆长黄家发致辞。此次培训邀请了武汉大学图书馆和华中农业大学图书馆的六位老师授课,并由省高校图工委编目专业委员会秘书组的刘孝平老师担任班主任。其中,华农的饶思军老师讲解《中图法》五版修订概要;武汉大学的宋登汉老师负责社会科学(A-K)大类的讲解;刘孝平老师负责自然科学O-S以及U、V、X大类的讲解;张耀蕾老师负责自然科学T大类的讲解;饶艳老师负责C、N、Z三大类的讲解、培训总结以及启用五版的注意事项等。

    这些老师都具有多年从事图书分编的经验,并且在前期进行了认真、充分的准备,全面比对《中图法》四版、五版的变化情况,从本馆书目数据库查找最具代表性的例子,针对性地从中图法五版的修订概况、每个大类框架结构、修订要点、分类难点解析等角度对《中图法》五版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尤其是大家最为关注的如何实现从《中图法》四版到五版的顺利过渡,以及启用《中图法》五版的注意事项,授课老师结合武汉大学图书馆过渡期的实际经验,从基本原则和前期的准备等方面给大家进行了重点的介绍。最后刘孝平还向培训班介绍了CALIS三期联合目录的相关工作。

    培训期间,老师与学员们采用即时提问、即时解答等方式,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形成了良好的互动学习氛围,强化了授课效果。20个课时的课程结束后,培训班于2011年6月1日上午进行了正式的考核及阅卷评分工作。所有学员均顺利通过了考核,并评出了王林琳等八位优秀学员。结业仪式上,湖北大学图书馆馆长黄家发给所有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并勉励大家将所学的知识充分应用于各馆的实际工作中去。此次培训班就此圆满落幕。
学术科研录入:魏攀    责任编辑:信息服务 
  • 上一个学术科研:

  • 下一个学术科研:
  • 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作风建设 | 专题网站 | 投稿信箱 | 馆内邮件 | 馆内培训 | 查找馆员 | 关于我们 | 管理登录 | 
    Copyright 2009-2022武汉大学图书馆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