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武汉大学图书馆工作网 >> 工会工作 >> 工会建设 >> 正文

  [推荐]图书馆工会2012年工作要点         ★★★ 【字体:
图书馆工会2012年工作要点
图书馆 工会 2012年 工作 要点
作者:王美英    工会工作来源:图书馆工会委员会    点击数:2672    更新时间:2012-3-17    

2012年武汉大学图书馆工会工作的指导思想是: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和中国工会十五大精神,按照学校工会和图书馆党委的工作部署,紧紧围绕图书馆中心工作,以推进图书馆民主政治建设、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为主线,帮助解决职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民生问题为重点,全面履行工作职责,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推动图书馆加快发展做贡献。

一、做好民主管理工作,推进图书馆的民主政治建设

1推进图书馆民主管理,筹备开图书馆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充分发挥二级教代会的作用,营造良好的民主管理氛围,增强职工的民主参与、民主监督和民主管理的意识,确保职工在图书馆改革、发展中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进一步促进馆务公开。开展领导班子成员在图书馆教代会上的述职述廉工作。(负责人:王美英  陈洁)

2选举武汉大学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和第十八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代表推选武汉大学第十八届工会委员会和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负责人:王美英)

3.积极组织本馆的学校教代会代表参加武汉大学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和第十八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认真履行代表的职责和义务,广泛听取职工意见,征集教代会提案,为促进校务公开,建立健全学校的民主管理、民主监督机制献计献策。(负责人:王美英)

    二、依法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积极为职工办好事、办实事  

    1.关心职工的疾苦,及时看望生病住院的职工。(负责人:王美英 肖慧云)

2.做好困难职工的帮扶工作,当好困难职工的知情人、报告人与帮扶人。(负责人:王美英 陈洁)

3.协助做好壕沟住宅的申购与菩提苑小区的团购工作。(负责人:王美英)

4.继续做好教职工子女医疗保险的续保工作。(负责人:陈杰敏)

5继续做好女教职工重大疾病的续保工作。(负责人:肖慧云)

6.继续做好教职工子女的学杂费补贴以及“六一儿童节”慰问款的发放工作。(负责人:肖慧云)

    7.主动地关心未婚青年职工的生活,组织他们参加有关单位举办的单身教职工联谊活动,为他们建立联系和沟通的桥梁。(负责人:肖慧云)

8.做好计划生育工作,及时领取与发放计生用品。(负责人:肖慧云)

9.组织全体职工参加图书馆的体检。(负责人:陈洁)

10.按学校要求做好“送温暖,献爱心”捐助工作。(负责人:陈 洁)

 

三、加强工会自身建设提升工会干部的工作能力

1.加强工会干部的队伍建设,组织工会委员参加学校工会举办的二级工会主席、文体委员、女工委员、福利委员培训班。组织工会积极分子参加学校工会举办的民族舞蹈、拉丁舞、二胡等培训班。(负责人:王美英  林嘉

2组织工会委员学习《学校教职工代表大会规定》(教育部第32号令)。(负责人:王美英)

3.组织新入会职工参加学校的工会知识培训和革命传统教育活动。(负责人:王美英)

4.组织评选武汉大学优秀工会工作者;积极申报武汉大学先进二级工会。(负责人:王美英)

5.进一步抓好宣传报道工作,积极地向《武大教工》和学校工会网站投稿,充分利用图书馆工作网、《图书馆馆讯》等宣传渠道,宣传图书馆工会的工作与活动。(负责人:金奕)

四、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增强职工的凝聚力与向心力

1.积极组队参加学校工会举办的女教职工瑜伽比赛、教职工排球赛、羽毛球赛、卡拉0K赛、健身运动会等文体竞赛活动。组队参加湖北省高校图工委组织的羽毛球比赛。(负责人:林 嘉  傅 玲  王美英)

2.召开 “三八”座谈会,庆祝国际劳动妇女节102周年。(王美英  肖慧云)

3.组织职工春游。(负责人:陈 洁)

4.举办乒乓球比赛。(负责人:林 嘉  傅 玲)

5各工会小组利用工会活动日与单周周四下午四点至五点开展文体活动。(负责人:林嘉)

附:主要活动的时间安排

3月:召开 “三八”座谈会

组队参加学校工会举办的女教职工瑜伽比赛;

召开图书馆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

协助做好菩提苑小区的团购选房工作;

召开工会工作会议,部署2012年工会工作

4月:组织职工春游;

组织积极分子参加学校工会举办的民族舞蹈、拉丁舞、二胡等培训班

组队参加湖北省高校图工委组织的羽毛球比赛

5月:组队参加武汉大学第三届教职工排球比赛

6月:完成女教职工重大疾病保险和教职工子女医疗保险的续约

7月:协助做好濠沟住宅小区的选房工作

9月:组织新入会职工参加学校的工会知识培训和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组队参加武汉大学第三届教职工卡拉OK演唱比赛

     举办图书馆乒乓球比赛

10月:组队参加武汉大学第三届教职工羽毛球比赛

评选优秀工会工作者;申报先进二级工会

11月:组队参加武汉大学第六届教职工健身运动会

参加“送温暖,献爱心”捐助活动

12月:慰问困难教职工;

发放学校年终福利费

 

 

 

          武汉大学图书馆工会委员会

2012316

工会工作录入:金奕    责任编辑:工会文体活动 
  • 上一篇工会工作:

  • 下一篇工会工作:
  • 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作风建设 | 专题网站 | 投稿信箱 | 馆内邮件 | 馆内培训 | 查找馆员 | 关于我们 | 管理登录 | 
    Copyright 2009-2022武汉大学图书馆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