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武汉大学图书馆工作网 >> 新闻公告 >> 新闻快讯 >> 正文

  [图文]学规范促提升,这场公文写作培训干货满满         ★★★ 【字体:
学规范促提升,这场公文写作培训干货满满
作者:邓付荣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1280    更新时间:2021-9-10


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为什么这封辞职信火遍全网?让我们换个角度,从公文写作规范来分析……”

为提升党政办公室职工队伍整体素质,增强公文写作能力,9月9日下午,在例行的业务培训活动中,图书馆党委副书记朱剑平为党政办公室举办了《公文写作实训》专题授课辅导。

 

 

饶有趣味的开场白案例后,朱剑平介绍了公文的概念、种类、格式等基础知识,并结合多年工作经验,重点讲授了通知、报告、请示等办公室常用公文的写作规范与注意事项。通过列举与剖析日常公文中的常见错误,加深了大家的认知和理解。讲座最后,朱剑平带领大家一起赏析了中央机关公文大赛优秀获奖作品,进一步提升思维、开阔眼界。大家边听边记,不时就自身公文写作中遇到的困惑和问题提出疑问,朱剑平一一耐心解答,并勉励大家“要提高写作水平就要勤写多练”。

整场讲座既有理论知识,又有鲜活案例,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与实操性。大家意犹未尽,纷纷表示“干货满满”,今后将坚持练习,锤炼文字功底,不断提升公文质量,推动办公室工作再上台阶

 

图片:杨蕾 编辑:周燕妮 审稿:黄鹏)

 

 

文章录入:业务宣传    责任编辑:业务宣传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作风建设 | 专题网站 | 投稿信箱 | 馆内邮件 | 馆内培训 | 查找馆员 | 关于我们 | 管理登录 | 
    Copyright 2009-2022武汉大学图书馆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