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武汉大学图书馆工作网 >> 新闻公告 >> 新闻快讯 >> 正文

  [图文]【党史学习教育】信息科学分馆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 【字体:
信息科学分馆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作者:龚芙蓉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403    更新时间:2021-9-14


根据学校及图书馆有关工作安排,信息科学分馆支部于202192日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江珊主持,图书馆党委副书记朱剑平及信息科学分馆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信息科学分馆支部在会议召开前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一是支部根据《图书馆党史学习教育实施工作方案》和支部实际情况,制定了支部党史学习计划。采取个人自学与集中研读讨论相结合的方式学习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指定材料和书目;采取多种形式确保党史必学材料的知识内化,如与世界读书日宣传活动相结合,开展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必读书目的抄书活动,积极鼓励党员和群众参加各类党史知识竞赛,支部书记和优秀党员讲党课等。二是支委会联系实际工作查摆问题,和党员开展一对一交心谈心,谈心以征求对党支部的意见建议,党史学习心得交流为主要内容,进一步提高认识、增进了解、化解矛盾、增强团结,为开展好批评与自我批评创造了条件。三是个人准备充分。通过支部群和党员大会,提前告知党员组织生活会主题以及查摆对照内容,让大家对照学校提出的四个重点方面进行盘点与检视,查找在政治、思想、学习、工作、能力、作风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思考整改方案,为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做好充分准备。

会上,首先由江珊对支部上半年工作学习进行盘点与检视,深入查摆了支部在党史理论学习、密切联系群众、我为群众办实事等工作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差距,并提出了相应的整改措施,详细汇报了信息科学分馆下半年的工作计划,同时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随后,信息科学分馆全体党员严肃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党员同志们着重谈到了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认识及学习过程中的深刻体会。百年党史波澜壮阔,让大家在学习中充满了自豪感和使命感,对我党的根本宗旨和初心使命有了更深刻的体会。百年党史涉及的内容层面众多,对学习的系统把握也提出了较高要求,大家检视了自己在党史学习中系统性不足的问题;结合实际工作,党员同志们也表示要在做好常规性防疫的前提下,克服一切困难为读者服务,创新服务模式,同时都各自反省了自己在学习和工作中的短板并提出今后的改进措施。组织生活会在民主团结的气氛中进行,支部全体党员态度端正,严肃认真,逐一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坦诚相见、相互警醒,体现了党内组织生活的政治性和原则性。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心聚力的目的。

最后,朱剑平做了总结发言。他深入剖析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讲话精神,指出七一讲话的理论新高度对全体党员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需要大家认真学习,不断地提高理论水平,同时针对支部工作和查摆的问题进行了总结和指导,希望信息科学分馆支部以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为契机,牢记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要把学习党史的收获转化为强大工作动力,抓住根本、把握全局,扎实推进下半年的重点工作

 
(编辑:李鹏 审核:黄鹏)

文章录入:李鹏    责任编辑:李鹏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作风建设 | 专题网站 | 投稿信箱 | 馆内邮件 | 馆内培训 | 查找馆员 | 关于我们 | 管理登录 | 
    Copyright 2009-2022武汉大学图书馆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