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武汉大学图书馆工作网 >> 新闻公告 >> 新闻快讯 >> 正文

  [图文]【党史学习教育】以史为镜 履职尽责           ★★★ 【字体:
以史为镜 履职尽责
资源建设中心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作者:张耀蕾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389    更新时间:2021-9-6


       202192日下午,为了贯彻图书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要求,扎实有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资源建设中心党支部在总馆E栋培训教室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全体党员无一缺席,图书馆党委委员、副馆长张洪元参加了此次会议。

        支部书记刘孝平首先向全体党员做2021年度上半年支部工作总结,通报了上半年支部完成的各项常规工作,重点汇报了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包括“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进展、微党课的学习、党史知识竞赛的组织等方面的详细情况,总结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活动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今后的改进措施。

        在对上半年的学习和工作进行盘点和检视阶段,党委委员张洪元同志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会,并带头总结了自己的学习成果、开展了严肃的批评与自我批评。随后各位支委和党员同志依次汇报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心得体会和《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指定教材的学习情况,紧密联系自己的思想和工作实际,敞开心扉、实事求是地对学习中存在的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图书馆在全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立足百年历史新起点、以及图书馆建设十四五新阶段而做出的重大决策。学然后知不足,通过组织阅读《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等重要著作,辅以学习强国等平台资源,各位党员们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大家一方面为我们党、我们国家所取得的辉煌成就而振奋,另一方面为这百年征程所走过的艰辛和付出的牺牲而感慨。成就来之不易,成果捍卫更加不易。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学习,我们更加坚定了初心和立场,党的事业就是我们前进的方向;我们将牢记使命,立足岗位,从平凡的事业做起,加强党性锤炼,积极服务社会。最后,支部书记刘孝平强调,党史的学习必须持续进行,要坚持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仅要在思想上受洗礼,更要在行动上见真章,把学习教育激发出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更好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组织生活会的成功召开,为全体党员们提供了反省问题、深挖不足、互相督促、携手进步的平台,为支部2021下半年年的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开端。资源建设中心党支部全体将以更加振奋的精神面貌共同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的新时代。

 (编辑:李鹏  审核:黄鹏)

文章录入:李鹏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作风建设 | 专题网站 | 投稿信箱 | 馆内邮件 | 馆内培训 | 查找馆员 | 关于我们 | 管理登录 | 
    Copyright 2009-2022武汉大学图书馆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