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武汉大学图书馆工作网 >> 新闻公告 >> 新闻快讯 >> 正文

  [图文]【党史学习教育】信息服务中心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 【字体:
信息服务中心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作者:张淼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473    更新时间:2021-9-3


根据校党委和图书馆分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组织生活会的总体安排,图书馆信息服务中心党支部于202192日下午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杨红梅同志主持,图书馆党委书记尤传明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信息服务中心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尤传明书记首先对图书馆党史学习教育开展的基本情况进行介绍,并对个人参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情况进行介绍,包括认真学习领会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和政治站位;精心组织谋划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安排;组织统筹协调安排整体推进图书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积极主动、用心用情参与党史学习教育。分享了个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心得体会、通读和精读四本指定学习材料的感悟和收获,并结合学习工作实际,从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锤炼、为群众办实事等方面剖析不足,明确今后努力的方向,提出了整改措施。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既是一篇政治宣言,也是一次百年光辉历程的回顾浓缩,凝结了我党的建党精神,吹响了新征程的嘹亮号角。他强调大家一定做到三个深入领会,即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

随后党支部书记杨红梅先组织大家学习了中共中央组织部理论学习中心组撰写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扛起把党建设得更加有力得政治责任》一文,接着代表支委向全体党员报告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通报党支部委员会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联系服务群众、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方面检视的问题情况。最后全体与会党员逐一剖析发言,大家的发言紧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十二字要求,纷纷结合工作实际说收获、谈体会、找问题、抓整改,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是党组织对党员进行教育、管理、监督的规定动作,也是保持队伍纯洁性、增强队伍战斗力的重要手段。最后支部书记结合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请大家记住并践行“一个精神——伟大建党精神”;记住并践行“一个号召——总书记为我们全体中国共产党员发出的、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进的战斗号角”。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是一次高质量的党内政治生活,是一次难得的党性锤炼活动。学史可鉴今,读史可坚志,悟史可自强。下一步,信息服务中心党支部将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落实在学史力行上,切实为学校三全育人和读者服务贡献力量。

 (编辑:李鹏 审核:尤传明)

文章录入:李鹏    责任编辑:业务宣传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作风建设 | 专题网站 | 投稿信箱 | 馆内邮件 | 馆内培训 | 查找馆员 | 关于我们 | 管理登录 | 
    Copyright 2009-2022武汉大学图书馆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