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武汉大学图书馆工作网 >> 新闻公告 >> 新闻快讯 >> 正文

  [组图]我馆参加“2018年全国高校信息素养教育研讨会”载誉归来         ★★★ 【字体:
我馆参加“2018年全国高校信息素养教育研讨会”载誉归来
作者:仲秋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1104    更新时间:2018-7-6


628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信息素养教育工作组主办,中国科学院大学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系协办,沈阳师范大学图书馆、图书情报工作杂志社共同承办的“2018年全国高校信息素养教育研讨会”在沈阳隆重开幕。来自业内20余位著名专家学者,以及来自全国200多所高校的400余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此次全国高校信息素养教育研讨会面向全国公开征集信息素养教育案例、微课视频、论文以及教材,以期发掘信息素养教育实践中的创新做法与优秀案例,会议共征集到案66个,微课视频95个,论文88篇,教材24。组委会邀请多位业界知名专家学者组成评审组,对所提交作品进行认真细致的综合评定,最终评选出各类作品奖项,我馆信息素养教育案例《湖北省高校“学术搜索挑战赛”》获得案例类一等奖并在大会上进行了案例分享,获得了业内同仁一致好评;由我馆馆员龚芙蓉撰写的题为《基于ACRL“高等教育信息素养框架”的中美信息素养教学实践对比与启示》的文章获得了论文类二等奖;我馆制作的小信同学说检索之检索词的选择(上)微课获得了视频微课类三等奖。

大会还邀请了清华大学图书馆馆长邓景康教授、中国科学院大学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系主任初景利教授、北京大学图书馆肖珑副馆长等专家分别针对我国教育素养教育工作的主要发展历程、高校信息素养教育未来的发展方向、高校图书馆信息素养教育的实践作了精彩报告。

 

 

 

 

                               (责任编辑:戴蕾、周璇;审稿人:黄鹏)

 

 

 

 

 

 



文章录入:业务宣传    责任编辑:业务宣传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作风建设 | 专题网站 | 投稿信箱 | 馆内邮件 | 馆内培训 | 查找馆员 | 关于我们 | 管理登录 | 
    Copyright 2009-2022武汉大学图书馆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