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武汉大学图书馆工作网 >> 新闻公告 >> 新闻快讯 >> 正文

  [组图]图书馆第四党支部开展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 【字体:
图书馆第四党支部开展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张玉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1008    更新时间:2018-7-4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630日,图书馆第四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到江汉区图书馆人文武汉大课堂听取了一堂生动党课:《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中国共产党在武汉的革命斗争》,主讲人陈芳国是武汉文史馆馆员,长期从事中共党史和武汉历史研究工作。

陈芳国从中共武汉党组织的创建及活动、武汉成为大革命的中心、艰苦卓绝的白区斗争暨郊县农村革命根据地建立、全国抗日运动中心与沦陷时期武汉周边游击战争等方面进行了阐述。他讲到,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武汉一直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群众开展革命斗争活动的重要地区之一,曾两次成为全国革命的中心。一大批推动历史前进的时代精英在这里求索与奋斗,不论是众多的革命旧址还是普普通通的街道楼房,都见证过重大的历史事件,或发生过细小的感人故事。陈老师讲课内容翔实,图文并茂,通过别开生面的讲述形式,娓娓而谈武汉大街小巷曾发生的故事,使革命斗争的画面栩栩如生。

参加本次大课堂活动的还有武汉党校、江汉区文化局、江汉区图书馆的党员,通过本次大课堂学习,不仅使党员们了解到自己生活的城市曾经经历过的革命斗争,还增进了第四支部党员与江汉区图书馆党员之间的联系交流。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第四党支部的党员们深刻地感受到革命斗争的艰辛,倍加鞭策,身负新时代的使命感更加强烈,党员们从历史精神、革命情怀中深受鼓舞,将以满腔热情投入到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

 








(通讯员:张玉  审稿人:王美英)

文章录入:潘琴燕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作风建设 | 专题网站 | 投稿信箱 | 馆内邮件 | 馆内培训 | 查找馆员 | 关于我们 | 管理登录 | 
    Copyright 2009-2022武汉大学图书馆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