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武汉大学图书馆工作网 >> 新闻公告 >> 新闻快讯 >> 正文

  [组图]学思践悟 书写新时代高校图书馆工作的“奋进之笔”         ★★★ 【字体:
学思践悟 书写新时代高校图书馆工作的“奋进之笔”
——第一党支部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梁宜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1813    更新时间:2018-7-6


   201875日下午,一支部在图书馆党员活动室开展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图书馆原馆长沈继武同志为大家讲党课。

首先,在庄严肃穆的党员活动室,与会人员在支部副书记李强和组织委员于长虹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大家用铿锵有力的声音庄重承诺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接着,图书馆退休的沈继武馆长以自己的工作经历为例,为大家上了“向先进典型学习”的生动党课。他还勉励年轻党员矢志不渝地跟党走,开拓进取,求实创新,为写好高等教育的“奋进之笔”做出贡献。会上,一支部党员认真聆听沈馆长的讲课,并结合83岁高龄的电影表演艺术家牛犇入党一事,一致表示要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人。全体与会人员在沈馆长的带领下还一起合唱了红歌《我们举杯》,在优美的旋律里,大家“为祖国繁荣,为灿烂的明天”引吭高歌。

随后,一支部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并开展了讨论。

一支部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总书记的讲话对青年一代寄予殷切希望,作为教育工作者,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履行图书馆的教育职能,正确引导青年学子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目标,把个人奋斗的需要与实现国家强盛、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紧密结合起来。同时大家还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不仅是对北大师生的期盼和嘱托,也是对全国高校师生的勉励和要求。作为高校图书馆工作者,要从讲话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注重学思践悟,深学笃用,书写新时代高校图书馆工作的“奋进之笔”。

近日,一支部还开展了专项慰问活动,召开了入党积极分子培养座谈会。

 






(通讯员:梁宜  审稿人:王美英)

 

文章录入:潘琴燕    责任编辑:业务宣传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作风建设 | 专题网站 | 投稿信箱 | 馆内邮件 | 馆内培训 | 查找馆员 | 关于我们 | 管理登录 | 
    Copyright 2009-2022武汉大学图书馆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