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武汉大学图书馆工作网 >> 新闻公告 >> 新闻快讯 >> 正文

  [组图]学习红旗渠精神,提升党员党性修养         ★★★ 【字体:
学习红旗渠精神,提升党员党性修养
——图书馆第四、第七党支部赴红旗渠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覃明、陈…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5809    更新时间:2017-11-22


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图书馆第四、第七党支部一行30人于20171117日前往红旗渠,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学习红旗渠精神,提升党员党性修养”。

第一天的培训分为专题讲座《弘扬红旗渠精神,加强党性修养》、音像教学“杨贵访谈”以及现场教学“走入红旗渠纪念馆”。红旗渠的修建始于悲壮,成于辉煌;修红旗渠的过程就是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过程,体现了党为了群众、相信群众、发动群众、依靠群众的工作作风。弘扬红旗渠精神,就是要培养党员干部想人民所想、急人民所急、全心全意为人民办实事、办好事的工作态度。

第二天的培训主要是现场教学。观摩红旗渠的重点咽喉工程“青年洞”,参观谷文昌故居,走进扁担精神纪念馆,了解 “扁担精神”。青年洞是红旗渠总干渠上的咽喉工程,在这里我们走红飘带,登水长城。两个支部的党员以青年洞为背景、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来到位于南湾自然村的谷文昌故居,谷书记在林县曾任区长、区委书记,在林县耕耘了14个春秋,他实事求是,深受东山县人民群众的爱戴和拥护,被原中组部部长张全景誉为“永远活在人民心中的县委书记”。扁担精神纪念馆位于林州市石板岩镇,纪念馆共分为6个部分:一根扁担创家业,一分一厘细打算,一心为着山里人,一心一意谋发展,扁担精神在林州,图文并茂地展现了该社干部职工60多年如一日、一心为山区人民服务的感人事迹,再现了“艰苦创业、勤俭办社、一心为民、开拓创新”的扁担精神和二次创业取得的辉煌成果。扁担精神和红旗渠精神一脉相传,都是林州人的精神财富。

此次活动的开展,让图书馆第四、第七党支部的全体党员的心灵受到了深刻的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坚持学有所用、学以致用,要把红旗渠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自觉践行合格党员的标准,强化服务意识、踏实做事,勇于担当,以实际行动为图书馆事业增光添彩。

 






(通讯员:覃明、陈卉  审稿人:王美英)


 

文章录入:潘琴燕    责任编辑:业务宣传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作风建设 | 专题网站 | 投稿信箱 | 馆内邮件 | 馆内培训 | 查找馆员 | 关于我们 | 管理登录 | 
    Copyright 2009-2022武汉大学图书馆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