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武汉大学图书馆工作网 >> 新闻公告 >> 新闻快讯 >> 正文

  [组图]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第二党支部党员赴韶山开展学习教育培训         ★★★ 【字体: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第二党支部党员赴韶山开展学习教育培训
作者:任晓燕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1736    更新时间:2017-11-22


为了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践活动的常态化与制度化,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产党员都要接受红色基因教育”的指示精神,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追寻他们成长的足迹,图书馆第二党支部组织党员赴湖南韶山开展“追寻伟人足迹,践行两学一做”主题党日活动。

1118日,第二党支部二十多名党员抵达韶山,随即举行了简单而隆重的培训班开班典礼。开班典礼上,高唱的国歌、庄严的授旗和佩戴毛主席像章,神圣的光荣感和对领袖的崇敬感充满了我们的心胸。韶山市红色文化教育学院的赵奇主任和图书馆第二党支部应晖书记先后致辞,她们希望在为期两天的培训时间里,通过专题课堂、现场教学、实景教学等多种学习模式,让党员们亲身感受毛泽东生活和成长的环境,感受毛主席强大的人格魅力和忧国忧民的伟大情怀,感受毛主席为了实现共产主义理想,舍小家为大家,带领革命志士谋求民族独立、人民解放,改造旧世界、成立新中国的辉煌历程,分享红色基地的研究成果,深刻领会毛泽东思想的精髓,自觉接受伟人的精神洗礼,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牢记我们党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堂堂正正做人,干干净净做事。

 

 

 

随后,党员们聆听了专题课程《以毛泽东为代表的湖湘伟人与中国梦》,专题课程从彪炳史册的伟人群体、人才辈出的传奇缘由、百年追梦的精神遗产三个方面展开,这些学习内容让我们感受到湖湘这片热土上燃烧的激情和澎湃的革命思想。晚上,我们在露天剧场观看了实景教学片《中国出了个毛泽东》。全剧由《序》、《安源煤矿》、《秋收起义》、《万里长征》、《民族抗战》、《扭转乾坤》与《开国大典》六个篇章组成,再现了毛泽东以非凡的勇气、智慧和历史担当探索出一条适合中国国情民情的救国道路,洗刷中华民族的百年耻辱,建立起一座座中国革命的丰碑。

 

 

 

19日的学习内容紧凑,早上瞻仰烈士陵园,上午九点列队在毛泽东铜像广场向主席铜像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接着参观毛泽东纪念馆和毛泽东故居。下午参观毛泽东纪念馆遗物专题展区和韶山毛泽东图书馆。在这些现场教学和参观中,我们被毛主席气势磅礴的诗词和书法所折服,久久地伫立于前诵读赞赏;并深深为主席的俭朴所感动,尤其站在那件打有73处补丁的睡衣前,不禁为之动容,深受教育,也深刻地感受到毛泽东思想的创造性光辉。

 



 

通过两天的集中学习,党员们一致认为,只有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才是对领袖最好的缅怀和致敬。毛主席的历史担当、崇高品德、光辉思想、纵横才气,不仅给我们以巨大的精神力量,也让我们更加拥护现阶段党中央反腐倡廉等方针政策,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我们要将这份力量和自信落实到图书馆的实际工作中,爱岗敬业,做好文献资源建设工作,为我校“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征程的建设添砖加瓦。

 

 

通讯员:任晓燕  摄影:余望枝   审稿人:王美英)

文章录入:潘琴燕    责任编辑:业务宣传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作风建设 | 专题网站 | 投稿信箱 | 馆内邮件 | 馆内培训 | 查找馆员 | 关于我们 | 管理登录 | 
    Copyright 2009-2022武汉大学图书馆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