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武汉大学图书馆工作网 >> 新闻公告 >> 文明创建工作专栏 >> 正文

  [图文]校党委副书记骆郁廷来图书馆检查指导文明创建工作         ★★★ 【字体:
校党委副书记骆郁廷来图书馆检查指导文明创建工作
作者:戴蕾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20361    更新时间:2014-12-25


1222日上午,武汉大学党委副书记骆郁廷、珞珈山街党工委书记胡平、珞珈山街办事处主任王娟、校宣传部部长刘春江等一行6人来到图书馆检查指导图书馆的文明创建工作。图书馆党委书记楚龙强、馆长王新才等陪同了检查。

  骆书记、胡书记一行主要检查了图书馆总馆区域,重点查看了图书馆的宣传标语、宣传牌及志愿服务岗标牌的摆放、十大阅读之星专题展、校团委与珞珈山街联合举办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专题展等,并随机抽查了图书馆工作人员和读者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武汉精神等内容的知晓程度,检查小组表示满意。随后,图书馆党委书记楚龙强向检查小组简要汇报了图书馆“服务创优,文明育人”专题文明创建工作,指出图书馆领导班子十分重视此项工作,成立了文明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了领导干部值班制度,进一步加强监督指导。图书馆通过工作网文明创建专栏、电子显示屏、设置志愿服务岗等多种形式深入开展文明创建的宣传教育,近期还组织开展了图书馆“服务之星”的评比活动。除此之外,在在职党员走进社区,志愿服务社区群众的活动中,图书馆向珞珈山街珞睿社区捐赠包括了文学、励志、党史、科普、少儿等各类书籍,楚龙强书记还应邀为珞珈山街干部群众做了题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纲领性文献 ——学习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体会”的专题报告。在辅助学科建设方面,图书馆紧跟ESI指标,不断深化学科服务,助推学校竞争力,比如今年9月刘霞副馆长为校领导和相关机构做了题为《ESI与科研竞争力分析》的专题报告。另外,图书馆努力打造文化活动月、十大阅读之星、文华讲坛、文华书潮等多个文化服务品牌,近期还召开了读者服务工作座谈会,积极组织学生开展志愿服务,鼓励读者参与共建,扩大正能量和覆盖面。

检查小组对图书馆的专题文明创建工作表示肯定和满意,认为营造了文明和谐的创建氛围,起到了较好的示范作用,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一些问题,希望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整改、落实,充分发挥图书馆在文明武汉、美丽武大文明创建活动中的引领作用。

 

文章录入:杨蕾    责任编辑:杨蕾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作风建设 | 专题网站 | 投稿信箱 | 馆内邮件 | 馆内培训 | 查找馆员 | 关于我们 | 管理登录 | 
    Copyright 2009-2022武汉大学图书馆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