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武汉大学图书馆工作网 >> 新闻公告 >> 文明创建工作专栏 >> 正文

  热情服务,无私助人       ★★★ 【字体:
热情服务,无私助人
——白建明同志助人为乐事迹侧记
作者:杨蕾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30658    更新时间:2015-1-26


近日,图书馆收到一封来自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刁莉老师的感谢信,信件用朴实的语言称赞了我馆文科分馆阅览部副主任白建明热情细致的服务与乐于助人的精神,表达了对白建明同志的诚挚谢意。

刁莉老师在信中提到,在她陪同香港中文大学李培德老师与台湾中研院著名教育家、学者陈慈玉先生(女)到图书馆参观时,白建明同志不仅热情接待,详细讲解,还主动搀扶腿脚不大便利的陈慈玉先生,悉心为两位学者展示馆藏资料。参观期间,研究经济史的李培德老师表示对一些史料和解放前的武大学者非常感兴趣,尽管已到午休时间,白建明同志依然热情地带领两位学者查看了相关书籍。白建明同志热情周到的服务打动了两位学者,得到两位学者在香港和台湾学术场所的公开夸赞。

刁莉老师还指出,在她参与创办“武汉大学闻一多纪念馆”期间,白建明同志主动帮忙搜集资料,并多次在展馆设计方面提出宝贵意见,使她深受感动。白建明同志关于展馆设计的建议还得到了闻一多之孙、著名学者闻黎明的称赞。刁莉老师表示,闻一多纪念馆的建成,离不开白建明同志的无私帮助。

予人玫瑰,手有余香。援引李培德和陈慈玉两位学者对白建明同志的评价,“一个大学的图书馆也象征着一个大学的灵魂,一个热情、周到和认真的图书馆员为武大图书馆锦上添花,图书馆员的高素质,反映了武汉大学作为全国重点大学的闪光之处”——白建明同志用她热情周到的服务和无私奉献的精神践行了“读者第一,服务至上”的服务理念,得到了读者的充分肯定,提升了武大图书馆的美誉度。

 

文章录入:杨蕾    责任编辑:杨蕾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作风建设 | 专题网站 | 投稿信箱 | 馆内邮件 | 馆内培训 | 查找馆员 | 关于我们 | 管理登录 | 
    Copyright 2009-2022武汉大学图书馆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