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武汉大学图书馆工作网 >> 人事工作 >> 规章制度 >> 正文

  图书馆岗位工作年度考核实施办法         ★★★ 【字体:
武汉大学图书馆关于岗位工作年度考核实施办法
武大图馆字[2004]第20号
作者:武汉大学…    人事工作来源:武汉大学图书馆    点击数:4954    更新时间:2010-12-9    

为了贯彻落实武汉大学有关职工年度考核的文件精神,结合图书馆的实际情况,特制订本实施办法。

一、指导思想:坚持“客观、公正”的原则,认真总结和评价工作,重点考核工作人员履行岗位职责和完成工作任务的情况,肯定成绩,找出差距,鼓励先进,鞭策后进,奖惩结合,促进工作。 

二、考核对象:全馆在职人员。

三、考核的组织

1、图书馆由党政联席会议成员组成“岗位工作考核领导小组”,全面负责全馆岗位工作考核。

2、各分馆成立由分馆馆长、部主任、党支部书记、工会委员组成的考核小组,负责组织、协调、审查所属部门(含直属学院资料室)的考核工作。

3、各部门成立由部主任、党支部成员、工会小组长和群众代表组成的考核小组,具体组织本部门的考核工作。主管馆长参加直属部门的考核小组。

4、馆办公室成立由办公室正副主任、党支部书记、工会组长和群众代表组成考核小组,具体组织总馆办公室的考核工作;各分馆办公室工作人员在各分馆考核小组会议上述职、评议打分,评议结果报馆办公室考核小组汇总。

四、考核的内容和标准

1、考核内容包括“综合素质”、“业务工作”及“专项、创新工作”三部分。第一部分“综合素质”为30分;第二部分“业务工作”为70分,合计100分。“专项、创新工作”为附加分。具体考核标准见《图书馆岗位工作年度考核参考标准》(附件一)。

2、考核标准中,“综合素质”部分所列项目为基本标准,各部门可根据本部门的情况,增加新的考核内容。

3、“业务工作”和“专项、创新工作”部分,由各部门根据岗位任务书和业务工作的具体要求,自行确定考核项目和标准。“专项、创新工作”按单项工作性质、工作量大小及效益确定分值,逐项加分。

4、各部门制定的考核标准要有可操作性和具体的扣加分点;对本部门内同类不同级别工作岗位的考核标准应有区分度。

五、考核办法:

1、考核采取自我鉴定、民主评议、部门考核、馆岗位工作考核领导小组审定相结合的办法。

3、考核实行“记分”制,即按百分制打分,各部门考核小组根据个人自评、群众评议意见以及工作人员的实际表现和业务工作情况确定其考核得分。考核分数作为确定学校考核等次和发放年终业绩津贴的依据。

4、部主任的岗位工作考核:部主任参加本部门的述职,群众评议打分,分馆馆长或主管馆长提出考核评议意见,报“图书馆岗位工作考核领导小组”。

5、各分馆正副馆长、办公室正副主任在馆务会议上述职、考评。

6、正副馆长和分党委书记的考核按学校有关规定执行。

7、各类特殊情况人员的考核:校内转聘人员(含试用期人员)在现工作单位考核,个人自我鉴定按年度总结;当年录用毕业生和校外调入人员按来馆后的时间进行考核。

8、工作人员在本年度内有属于学校规定的一票否决情况者,不能评为合格。

9、年度考核结果是对工作人员进行聘期考核的主要依据。

六、考核程序:

1、各岗位工作人员按照《图书馆岗位工作年度考核自我鉴定表》(附件二)的格式进行个人工作总结。

2、各岗位工作人员在部门会议上作述职报告,由本部门群众评议打分。

4、部门考核小组确定各个工作人员的考核评分,并将评分结果和《图书馆年度岗位工作年度考核自我鉴定表》报馆业务办公室。

5、馆岗位工作考核领导小组审定各部门的考核结果,确定个人考核等次,并予以公布。

6、年度考核一般安排在当年12月份进行。学校的年终考核根据学校当年的文件精神,与本馆的年度考核一并安排。

七、奖惩办法:

1、年终业绩津贴的发放按照《武汉大学图书馆岗位津贴和年终业绩津贴发放暂行办法》(武大图馆字[2004]12号文件)执行,其中个人考核津贴和部门奖励中发放到个人的部分根据岗位工作年度考核的结果发放。

2、岗位工作年度考核优秀者给予一定的奖励,奖励标准依据当年学校奖励情况确定。

3、个人受到馆级以上各种表彰者,根据不同情况给予奖励。

4、工作人员违犯规章制度,造成不良影响的,应视情节轻重扣减个人的年终津贴。

本办法的解释权在馆考核领导小组

附件一:图书馆职工综合素质年度考核参考标准

附件二:图书馆岗位工作年度考核表

武汉大学图书馆

二00四年十一月三日

人事工作录入:邵敏    责任编辑:人事 
  • 上一个人事工作:

  • 下一个人事工作:
  • 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作风建设 | 专题网站 | 投稿信箱 | 馆内邮件 | 馆内培训 | 查找馆员 | 关于我们 | 管理登录 | 
    Copyright 2009-2022武汉大学图书馆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