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武汉大学图书馆工作网 >> 青年广场 >> 青春飞扬 >> 正文

  [组图]图书馆团总支参观工学分馆活动         ★★★ 【字体:
图书馆团总支参观工学分馆活动
——2010年图书馆团总支迎新活动小记
作者:乔南    青年广场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3466    更新时间:2010-10-25    

 

为了拓宽团员视野,了解分馆改变服务模式以后的变化,带领刚入馆的新团员熟悉工作环境,促进新老团员互相了解和交流。2010916日上午,团总支组织团员青年到工学分馆参观学习。

工学分馆李馆长及流通部金主任热情接待了大家,并向大家介绍了工学分馆服务模式转变后的概况。工学分馆馆舍面积9697平方米,入藏中外文图书百万册,报刊5000余种,电子文献100余种,音像资料350余种。根据学校学科和专业的布局,侧重在水利、水电、电力、机械、能源动力工程、土木建筑和城市建设等专业文献方面形成了独有的馆藏特色。工学分馆一楼借还大厅于20081129日正式启用。读者借还图书(仅还本馆图书)、检索咨询、密码修改、挂失解挂(图书馆部分)、图书赔偿、离校手续等原自科和社科图书借还处的各项服务功能均在此一站完成。

在简单地介绍了概况后,李馆长就“借阅一体化”服务模式带来的新问题与我馆团员青年进行了交流。他提出,新的服务模式给读者借阅图书带来了极大的方便,但读者随意乱放图书,自习室抢占座位等问题,给图书馆的管理带来诸多不便。针对这些问题,工学分馆提出“一人一座,占位无效”的警示,并且下一步将重点整顿阅览室自习秩序,还读者一个干净整洁的环境。目前藏借阅一体化尚未真正实现,有待在今后工作中进一步探索和完善。李馆长随和的态度让团员青年们倍感亲切,座谈会在愉快轻松的气氛中圆满完成。

会后,金主任带领大家参观了流通部借还大厅、建筑阅览室、中文保存本图书阅览室、检索工具书阅览室和科技查新工作站。此次活动为广大团员青年们提供了一个交流的平台,增进了新老团员的相互认识和了解,促进了本职工作。

                                                        (图书馆团总支  乔南)

  
 
 
 

 

青年广场录入:徐琼    责任编辑:团委 
  • 上一篇青年广场:

  • 下一篇青年广场:
  • 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作风建设 | 专题网站 | 投稿信箱 | 馆内邮件 | 馆内培训 | 查找馆员 | 关于我们 | 管理登录 | 
    Copyright 2009-2022武汉大学图书馆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