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武汉大学图书馆工作网 >> 青年广场 >> 学生社团 >> 正文

  [组图]珞珈阅读广场:成为简•爱         ★★★ 【字体:
珞珈阅读广场:成为简•爱
三八节特别专题“致伟大女性《简爱》”读书会报道
作者:真趣书社    青年广场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3963    更新时间:2013-4-3    

1911年,妇女节起源。2013年3月8日星期五,致伟大的女性专题读书沙龙活动在新图放映室举办。真趣书社和你一起读《简·爱》。

 

一段《简·爱》的放映,开启我们的女性专题。古话说:巾帼不让须眉。活动的开始,我们浏览了许多伟大女性的事迹,比如玛丽·居里、奥黛丽·赫本、戴安娜王妃。这些女性的事迹像是岁月长河里的珍珠,在水浪的磨砂中越发地亮丽。而文学世界里,最具有女性独立平等特征的就是简·爱。这个名字,像是工业革命孕育的蒸汽机,在翻天覆地的世界中推动着世界女性的解放。

 

主持人截取了2011年拍摄的影片《简·爱》中的经典的情节,放映了40分钟。观影后,大家畅谈观后感。真趣书社社长刘洋首先发言,表示自己更加喜欢原著的细致描写,并且在《简·爱》中,她更注重简·爱的性格品质。接下来,一位外院的女生说自己也是更喜欢原著,并且描述了影片的结局。而男生眼中的简·爱是什么样的呢?一位男生说他最感动的是简·爱的一句话:“I’ll do everything for you.”他觉得这样愿意为爱情牺牲的女子是值得敬佩的。

 

整个活动最有趣的的就是情景再现。主持人邀请了两位同学分别饰演简·爱和罗切斯特,表演《简·爱》中经典情节。两位同学很真挚地投入表演,但还是少不了笑场,引来观众的欢笑。

 

接近活动结束时,大家分享了对于《简·爱》的感受。一位男生风趣地和大家分享了自己想象的《简·爱》的结局,自嘲说是偶像剧看多了的结果。刚刚表演过的女生发表了自己对于爱的看法,受到大家的掌声。

 

活动结束,图书馆的老师讲到希望这样的读书沙龙更多,并且倡导读书。此次活动的意义不仅在于我们对于历史上的、文学上的伟大女性的了解,更在于我们要学习这样的人格。最后,与大家分享一段《简·爱》中的话。

  Do you think, because I am poor, obscure, plain, and little, I am soulless and heartless? You think wrong! — I have as much soul as you — and full as much heart! And if God had gifted me with some beauty and much wealth, I should have made it as hard for you to leave me, as it is now for me to leave you. I am not talking to you now through the medium of custom, conventionalities, nor even of mortal flesh: it is my spirit that addresses your spirit; just as if both had passed through the grave, and we stood at God's feet, equal — as we are!

 

 

青年广场录入:徐琼    责任编辑:团委 
  • 上一篇青年广场:

  • 下一篇青年广场:
  • 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作风建设 | 专题网站 | 投稿信箱 | 馆内邮件 | 馆内培训 | 查找馆员 | 关于我们 | 管理登录 | 
    Copyright 2009-2022武汉大学图书馆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