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武汉大学图书馆工作网 >> 学术交流 >> 学会活动 >> 正文

  2011年图书馆学会年会在贵阳召开         ★★★ 【字体:
2011年图书馆学会年会在贵阳召开
作者:黄莉    学术科研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5423    更新时间:2011-11-1    
2011年10月26日至27日,首次由文化部主办、文化部社会文化司、中国图书馆学会、贵州省文化厅、国家图书馆、文化部全国信息资源建设管理中心承办的2011年中国图书馆年会暨中国图书馆学会年会在贵阳举行。贵州省副省长刘晓凯,国家图书馆馆长、中国图书馆学会名誉理事长周和平,文化部社会文化司司长于群等出席大会,来自全国各省(区、市)文化行政主管部门的负责人,全国各级各类图书馆馆长,图书馆界和公共文化服务领域的专家、学者,以及国内外图书馆界代表近1500人参加本次大会。

 

    10月26日上午,由中国图书馆学会理事长,国家图书馆党委书记、常务副馆长詹福瑞主持,年会开幕式隆重举行。贵州省副省长刘晓凯、国家图书馆馆长、中国图书馆学会名誉理事长周和平先后致辞。周和平向大会作了题为《抓住机遇 加强协作 加快我国数字图书馆建设步伐》的主旨报告。刘晓凯副省长、周和平馆长和于群司长共同启动了贵州省启动数字图书馆推广工程。本届年会特别邀请了著名作家、第八届茅盾文学奖得主刘醒龙在开幕式做了题为《生命之上,诗意漫天》的演讲。刘醒龙在演讲中与参会代表分享了文学创作的切身感受,内容生动,受到了热烈欢迎。

 

    本届年会的突出特点是学术会议与工作会议并重,理论研究与实践工作紧密结合。年会学术会议包括主旨报告、专题发言和分会场等内容。武汉大学图书馆采访部黄莉老师应中国图书馆学会资源建设与共享专业委员会的邀请,和另外四位获奖论文作者一起,在“数字资源建设与共享:“十二五”展望“分会场各自进行了15分钟的发言。经过两天丰富多彩、精彩纷呈的活动,年会于10月27日下午圆满闭幕。闭幕式上颁发了2011中国图书馆学会年会论文奖、中国图书馆学会“会员论坛之星”、年会展览会“十佳参展单位”等奖项,并向贵州基层图书馆赠书。文化部社会文化司司长于群宣布下届年会主办城市申办结果,2012年中国图书馆年会由广东省东莞市主办。年会将在今年的基础上,进一步探索和提升,推动我国图书馆事业创新发展。

 

学术科研录入:魏攀    责任编辑:信息服务 
  • 上一个学术科研:

  • 下一个学术科研: 没有了
  • 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作风建设 | 专题网站 | 投稿信箱 | 馆内邮件 | 馆内培训 | 查找馆员 | 关于我们 | 管理登录 | 
    Copyright 2009-2022武汉大学图书馆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