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武汉大学图书馆工作网 >> 工会工作 >> 工会建设 >> 正文

  [推荐]保卫部关于六届七次教代会代表提案的回复意见         ★★★ 【字体:
保卫部关于六届七次教代会代表提案的回复意见
作者:黄鹏 金奕    工会工作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3195    更新时间:2011-12-2    

保卫部关于六届七次教代会代表提案的回复意见

校工会:

接到第六届七次教代会代表关于学校安全交通治理、综合治理的提案后,我部高度重视,当即召开部长办公会对提案中反映的问题进行了专题研究,并召开办公室、分部主任会议,专题部署有关整改工作。现就有关整改情况回复如下:

一、关于资环院陈晓榕代表《关于在信息学部校区建设大型停车场的提案》和校医院戴伟民代表《解决信息学部校区内停车无序的状况》的回复

信息学部停车难问题已引起学校高度重视。早在3年前,保卫部就提出了在信息学部广场修建大型地下停车场或拆除东区简易房修建大型地面停车场的建议,但由于资金和各方意见不统一,该问题被暂时搁置。今年初,校长李晓红到校不久,就带领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就解决信息学部交通拥堵问题到该区现场办公,最终确定拆除东区临时简易房,修建大型地面停车场的方案。该项目已于暑假期间开工建设,即将投入使用。该停车场可停放车辆约100余辆,可较大缓解停车拥堵问题,届时我部将加强该区主要干道车辆停放管理,再辅以停车收费管理,双管齐下,力争使信息学部的交通状况有明显的改善。

二、关于生命科学学院赵洁《关于加强武汉大学九区停车管理的建议》的回复

赵洁教授关于解决九区停车问题的建议,我部已进行了认真的研究,并已向学校提交了解决方案:

1、  近期解决方案:920日,学校已专题进行了研究,决定对九区小门进行拓宽改造。改造完成后,将把九区部分车辆引入人才楼院内停放。目前我部已将改造方案报后保部立项。

2、  关于在九区山上或适当区域建3——4层立体停车库问题,早在4年前,我部就组织有关交通专家对建库地点及可行性进行了详细的论证。最初我部提交的方案是:在九区7栋北侧(原东山头食堂旧址)空地上修建一座4——5层立体车库,但专家在论证后认为:建立体停车库单车进出所需时间较长,而高校又是集中上下班,如果车辆进库或提取在同一时间段过于密集,必然造成长时间排队等候,结果又会形成新的交通拥堵。解决九区的停车问题,学校非常重视,限于九区特殊的地理条件,我部希望师生不断献计献策,共同谋划解决方案。

三、动力与机械学院杨克修代表关于《切实加强校园道路交通管理、创造安全。宁静的教学环境》的提案比较客观的反映了校园当前的交通状况。今年学校正在进行车辆门禁系统及校门拓宽改造建设。目前,校门拓宽工程已经完成,车禁系统也进入试运行阶段。正式投入使用后,提案所反映的问题将会得到改善。

今年以来,我们联合交管部门对学校的交通秩序进行了3次较大规模的整顿,取得了一定的成效,查扣无牌无证摩托车90余台,我们将进行一步加强这方面的工作。

关于校园巴士的停靠站点问题,我们将和学校后勤集团运输中心协商,不断规范校园巴士的行车路线和停车地点。

四、药学院胡先明代表在《改善学校道路交通的建议》提案中提出的问题,如图书馆建设阻断交通、修建杨家湾停车场、取消校内通行证收费等问题已经解决。

关于校内道路安装减速路拱的问题,是出于对校园交通安全的考虑。校园多处路段交通拥挤、坡陡弯急,如不有效限制机动车在校园内的行车速度,道路交通事故将会增加,无法保障师生的人身安全。

关于医学部大门和工学部湖边门通行不便的问题,学校已向武汉市交管部门提出了报告,现正等待回复。

五、水利水电学院李建雄代表在《加强校园环境及交通综合治理,提升师生员工校园安全感》的提案中提出的关于严格控制社会车辆进校,修建停车场、拓宽茶港门等问题已得到解决或将逐步得到解决。
关于文理学部和信息学部下穿通道的问题,学校正积极与武汉市政府沟通,已基本达成整体下穿的共识,待政府正式批准后,即可开工建设。

关于武大二附小校门改向问题建议很好,我部已多次向学校提出了改门的动议,但此事涉及部门较多,需与学校相关单位进一步沟通并达成共识后报校领导批准。

关于拓宽茶港门通道问题,近期学校领导拟与省人事厅领导面谈,力争达成互赢互利的协议。我们将会加大校园交通安全的宣传教育工作,共同营造安全良好的校园交通环境,进一步提高广大师生员工的安全感。

六、图书馆黄鹏代表关于《教职工一律“免费”办理武汉大学通行证》和经济与管理学院赵何敏代表关于《改进校园机动车通行证管理办法的建议》提案中,对每年100元的机动车通行证收费依据等提出了质疑。目前学校正在进行车辆门禁系统建设,停车收费方案已上报省物价审批,待系统投入使用后,将取消对教职工的收费。

七、图书馆金奕代表关于《改善车辆上下班进出校门受限多》的提案反映了校园管理存在时松时紧的情况。校园交通管理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不仅涉及校内,也涉及校园周边的交通管理,我们在校园交通高峰时段以及恶劣天气情况下,会加强相关交通拥堵路段的疏导和管理,成立了疏导保畅应急小组,以缓解校园交通压力,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目前,校园交通事故发生率呈下降趋势。由于机动车辆增速过快,学校基础建设相对滞后,导致停车场所供不应求,目前学校非常重视这个问题,正在加紧校园停车场所的相关交通设施的建设。今年已建成杨家湾和信息学部东区两个大型停车场,新增停车位400余个。

工会工作录入:金奕    责任编辑:工会文体活动 
  • 上一篇工会工作:

  • 下一篇工会工作:
  • 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作风建设 | 专题网站 | 投稿信箱 | 馆内邮件 | 馆内培训 | 查找馆员 | 关于我们 | 管理登录 | 
    Copyright 2009-2022武汉大学图书馆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