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武汉大学图书馆工作网 >> 工会工作 >> 工会活动 >> 正文

  [图文]工学分馆工会活动日         ★★★ 【字体:
工学分馆工会活动日
——中科院水生生物研究所之行
作者:杨淼    工会工作来源:工学分馆    点击数:816    更新时间:2020-11-13    

2020115日下午,是工会活动日,为了丰富大家的文化生活,提升环境保护意识,武汉大学图书馆工学分馆组织全体职工参观了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水生生物博物馆。

水生生物博物馆的前身是1930年成立于南京的中央研究院自然历史博物馆,藏有40万号标本,以淡水鱼类为主,另外还有鱼类模式标本260种和一些藻类、水生无脊椎及水生哺乳动物标本。

博物馆的王老师带领大家依次参观了馆藏特色标本展、高原湖泊鱼类展、大型剥制标本展、长江鱼类展、海洋生物展、长江珍稀特有动物展、大型浸制标本展等多个主题展区,观看了白鲟、白鱀豚、扬子鳄、矛尾鱼、江豚、中华鲟等博物馆镇馆之宝。在参观过程中,王老师详细讲解了各个展区的特色、标本的制作过程、江豚的生活习性、生存现状以及科研人员在保护江豚方面所付出的种种努力与取得的成效,并针对大家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解答与讨论。

通过此次参观,大家加深了对水生生物的认识,对一些濒危物种的处境和当前我国水资源环境现状也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大家纷纷表示,要从自我做起,从细节处做起,为我国水资源的保护和生态环境的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审核人:黄鹏)

工会工作录入:金奕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篇工会工作:

  • 下一篇工会工作:
  • 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作风建设 | 专题网站 | 投稿信箱 | 馆内邮件 | 馆内培训 | 查找馆员 | 关于我们 | 管理登录 | 
    Copyright 2009-2022武汉大学图书馆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