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武汉大学图书馆工作网 >> 工会工作 >> 馆员风采 >> 正文

  [组图]我学习,我快乐         ★★★ 【字体:
我学习,我快乐
——工学分馆的趣味活动
作者:汪秀丽    工会工作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3011    更新时间:2018-5-28    

为了提高馆员的业务素质和服务技能,活跃馆员业余文化生活, 517日下午,在分馆照过全体合影照片和支部组织大家学习之后,工学分馆举办了一场工作与游戏合二为一的趣味活动。分馆全员32人,经过抽签组成7组,每组4人,并设有裁判2人,摄影2人。

本次活动由工会小组长汪秀丽主持。趣味活动共5项内容。有熟悉工学分馆馆藏布局及分类排架的书中寻宝活动;有指定工学部相关学科的著名教授、核心期刊等信息,利用中国知网高级检索查寻相关文献及通过书名或期刊查找索书号,并将答案拍照上传至工学分馆QQ群的上机检索活动;有涵盖借阅规则、自助设备功能使用、电子资源、学科服务、座位预约、工学分馆新到设备、工学分馆特色馆藏、工学分馆保存本图书收藏范围以及新出台的工学分馆内部管理暂行规定等方面内容的知识问答活动;还有将增进馆员了解和体能锻炼完美融合,以工学分馆周围的汉秀、中南医院、东湖、磨山、珞珈山顶老图等建筑为背景,各组成员不少于3人进行拍照并上传的馆员风采活动;以及体现团队精神、人人参与、勇于拼搏的推陈出新活动。

活动现场始终气氛热烈,紧张有序,活动热情空前高涨,“7人上机位不够,再开几台,我们都要上机操作”;“快上楼,东湖在这里,磨山在那里,笑一个”; “怎么还没找到,快去看看,要不要帮忙”;“这个组上传最快,这张照片拍的不清楚”的声音此起彼伏;知识问答活动一气呵成,推陈出新活动更是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这次趣味活动以活泼的形式、紧张激烈的竞赛气氛,赢得了大家的一致欢迎。通过这次寓教于乐的活动,加深了馆员对图书馆业务知识及技能的了解,增进了同事间的彼此了解与友谊。大家都收获满满,其乐融融。

这次活动能收到良好的双赢效果,主要得益于广大员工的积极参与和分馆办公室的大力支持和协助,同时,也感谢分馆领导提供的大量精彩照片。


 
















































































                            

                       (审核人:王美英)

工会工作录入:金奕    责任编辑:工会文体活动 
  • 上一篇工会工作:

  • 下一篇工会工作:
  • 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作风建设 | 专题网站 | 投稿信箱 | 馆内邮件 | 馆内培训 | 查找馆员 | 关于我们 | 管理登录 | 
    Copyright 2009-2022武汉大学图书馆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