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武汉大学图书馆工作网 >> 工会工作 >> 馆员风采 >> 正文

  [推荐]晴天也能见雨         ★★★ 【字体:
晴天也能见雨
——记理科分馆阅览部2014年1月10日书库及阅览室抢险
作者:郑文红    工会工作来源:理科分馆    点击数:2558    更新时间:2014-1-10    

风云难测的隐患 爱护图书馆文献、爱护馆舍是每一个图书馆员的岗位素质。但是,在晴天里书库屋顶也会漏水的奇观,这样的事情,您听说过吗?
    
理科阅览部的常规巡视 每天早上8点钟,理科阅览部的主任王芙蓉都会到E栋的E3E4E5E6阅览室及书库进行巡视。在巡视中,除了督导工作人员外,她还仔细排查电线老化、书库漏水等隐患。
    2014年1月10日上午,天气晴好。8
点过一刻,部主任开始进行例行的巡视。她在巡视到E6辅助书库时,发现书库屋顶在漏水,再到E7阅览室一看,地上已经是汪洋一片,屋顶正在漏水,立即向总务办公室的相关人员报告。她向理科分馆长盛芳和图书馆物业人员报告,并意识到可能是E8水箱水溢出来了或是屋顶的积水在渗漏,同时迅速组织部门各阅览室的值班人员,拿着水桶、扫帚、撮箕、拖把到E7E6进行排水和扫水,并把被水淋湿的过刊拿到阅览室晾着。

9点左右,经总务办公室和物业人员去E栋屋顶仔细排查,发现是屋顶的排水道被堵,屋顶积水通过房屋的墙缝漏下来了。等把屋顶的积水排尽后,到10点才把E6E7地面的水扫完。

居安也思危 图书馆内总可能存在有大大小小的隐患,必须引起馆员们的高度重视,而及时发现并消除隐患则更要求坚持认真细致的负责任的态度。人身安全、财物安全、书籍及馆舍安全时时提醒着我们要加强危机管理,也呼唤着更多人士的特别的关注。
   
理科分馆的书库——珞珈重要智库之一,武大人精神粮仓之一——承载着珞珈山的记忆,记载着一代又一代武大人追梦的读书岁月和心灵成长历程,我们绝不能让她受到一丁点损害。那些中外文文献,记载着民族的自强之路,将继续让珞珈山闪光!

工会工作录入:金奕    责任编辑:工会文体活动 
  • 上一篇工会工作:

  • 下一篇工会工作:
  • 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作风建设 | 专题网站 | 投稿信箱 | 馆内邮件 | 馆内培训 | 查找馆员 | 关于我们 | 管理登录 | 
    Copyright 2009-2022武汉大学图书馆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