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武汉大学图书馆工作网 >> 党建之窗 >> 党建工作 >> 正文

  [组图]图书馆走进教育科学学院深入开展“两访两创”活动         ★★★ 【字体:
图书馆走进教育科学学院深入开展“两访两创”活动
作者:戴蕾    党建之窗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3270    更新时间:2011-12-5    

121日下午,图书馆党委书记楚龙强、副书记王美英等一行六人走进教育科学学院开展“两访两创”访谈活动。教育科学学院党委书记郭建中、高等教育学研究所所长胥青山以及教师代表、学生代表代表等十余人参加了访谈。

  郭建中书记首先对图书馆领导与馆员走进教育科学学院与师生开展面对面访谈活动表示欢迎和感谢,认为这是深入开展“两访两创”活动的一个很好的形式。他指出,教科院正在积极探索综合性大学教育学科发展的新模式,利用好图书馆是其中必不可少的一个环节,希望通过这次访谈活动促进沟通和交流,帮助师生更好地利用图书馆的资源,也帮助图书馆更好地配置文献资源。  

    楚龙强书记指出,教育科学学院虽然成立时间不长,但是起点高、发展快,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他强调,走进院系,与读者面对面谈话,是一个直接、快速、有效的沟通途径。图书馆服务学校教学科研,还有许多需要完善和改进的地方,希望教科院师生畅所欲言、积极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教育科学学院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先后发言,他们在肯定图书馆工作“严谨、规范、整洁、到位”的同时,也提出了一些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概括起来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在文献资源建设方面,希望图书馆更多地采购一些教育科学方面的书籍、更多地订购一些专业性强的纸质文献和数据库。另外,教科院资料室的藏书比较少,期刊尤其是外文期刊的种类也很缺乏,文献资料还是采取传统的手工借阅方式,希望图书馆能派馆员帮助教科院资料室完成回溯建库工作。在读者服务方面,建议增强学科服务的力度,比如学科馆员可以主动发送新书目录到教师的邮箱,可以为老师提供专题服务,加大新服务、新资源的培训与宣传力度,让更多的师生了解图书馆的服务功能与服务项目,等等。

  楚龙强书记对教科院师生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并同其他参加访谈的馆员一起对教科院师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与说明,比如对于我馆缺藏而读者又有需求的文献,可以通过文献传递的方式从外馆获取;师生可以通过图书馆主页上的“我要荐购”平台向图书馆荐购图书;加强学科馆员的服务,主动向教师推送新书目录,积极为老师提供定题服务;进一步创造条件、积极推进教科院资料室的回溯建库工作,等等。访谈在热烈、和谐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党建之窗录入:戴蕾    责任编辑:关于我们 
  • 上一个党建之窗:

  • 下一个党建之窗:
  • 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作风建设 | 专题网站 | 投稿信箱 | 馆内邮件 | 馆内培训 | 查找馆员 | 关于我们 | 管理登录 | 
    Copyright 2009-2022武汉大学图书馆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