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武汉大学图书馆工作网 >> 党建之窗 >> 党建工作 >> 正文

  [组图]图书馆走进动力与机械学院深入开展“两访两创”活动         ★★★ 【字体:
图书馆走进动力与机械学院深入开展“两访两创”活动
作者:戴蕾    党建之窗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3461    更新时间:2011-12-2    

1122日下午,阳光明媚,图书馆党委书记楚龙强、馆长燕今伟等一行六人来到动力与机械学院开展访谈活动。动机学院院长巫世晶、党委副书记叶巧玲以及退休教师代表、青年教师代表、硕博士研究生、本科生代表等二十余人参加了访谈。

 巫世晶院长首先对图书馆领导与馆员走进动机学院与师生开展面对面访谈活动表示欢迎和感谢,对新馆的顺利开馆表示祝贺。他指出,图书馆一直以来都致力于服务学校教学科研,为全校师生的学习和科研提供了很大的帮助。动机学院以及整个工学部学科的专业性很强,希望通过这次访谈活动促进沟通和交流,帮助师生更好地利用图书馆的资源,也帮助图书馆更好地配置文献资源。

 图书馆党委书记楚龙强指出,动力与机械学院是工学部师生人数最多的一个学院,也是近几年发展很快的一个学院,图书馆非常愿意走进院系,倾听读者的呼声和想法。“两访两创”活动给大家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契机,采取这种集中的、面对面的访谈更加有利于学院的师生在一个活跃、和谐的气氛中畅所欲言。

 动力与机械学院的退休教师代表、青年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先后发言,对图书馆的工作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在文献资源建设方面,希望图书馆更多地采购一些俄文文献、外文原版教材以及计算机、大学英语四、六级用书、考研用书等,多征询一些院系师生的意见,更多地订购一些专业性很强的纸质文献和数据库。在读者服务方面,建议图书馆增加阅览座位,给大学新生推荐阅读书目,加大培训与宣传力度,让更多的学生了解图书馆的服务功能与服务项目,加强对学生占座自习的管理,为老年人提供送书上门等个性化的服务,等等。

图书馆馆长燕今伟对于动机学院师生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对于他们关心和使用图书馆的热情表示欣慰,对于他们提出的问题也都耐心解答,比如对于我馆缺藏而读者又有需求的文献,可以通过文献传递的方式从协作馆获取;图书馆主页上设置了“我要荐购”栏目,师生可以在网上荐购图书;通过“读秀”可以查看图书的部分章节甚至全部的文字内容等等。最后,燕馆长表示,我们将争取学校的支持,将工学分馆的改造与维修纳入议事日程,进一步改善图书馆的阅览条件与阅览环境,我们也将进一步改进我们的工作方法与服务模式,为师生们提供更多的优质服务。

 







党建之窗录入:戴蕾    责任编辑:关于我们 
  • 上一个党建之窗:

  • 下一个党建之窗:
  • 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作风建设 | 专题网站 | 投稿信箱 | 馆内邮件 | 馆内培训 | 查找馆员 | 关于我们 | 管理登录 | 
    Copyright 2009-2022武汉大学图书馆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