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武汉大学图书馆工作网 >> 党建之窗 >> 党员活动 >> 正文

  武汉大学图书馆开展“创先争优”主题党日活动         ★★★ 【字体:
缅怀革命先烈遗志 争做优秀共产党员—— 武汉大学图书馆开展“创先争优”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佚名    党建之窗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3667    更新时间:2011-3-22    

 2010年11月12日,图书馆党员一百二十余人在党委书记楚龙强、副书记王美英的带领下来到位于湖北阳新县的湘鄂赣边区革命烈士陵园,开展“创先争优”主题党日活动。

经过几个小时的长途颠簸,我们于10:50分到达湘鄂赣边区革命烈士陵园。湘鄂赣边区革命烈士陵园是为了纪念湘鄂赣边区21个县市在历次革命战争中牺牲的31万革命烈士而兴建的。整个陵园林木参天、松柏流翠,透出庄严肃穆。一进园区,党员们就严肃而缓慢地走向革命烈士纪念碑,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党员们排成四个纵队,大家都十分安静,低沉的情绪在酝酿。党委书记楚龙强、副书记王美英向纪念碑敬献了花圈,率领全体党员向英勇牺牲的烈士们三鞠躬,并且重温了入党誓词。整个纪念仪式简单、庄严,表达了图书馆全体党员对革命先烈的瞻仰追思。

随后,全体党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烈士纪念碑浮雕墙、烈士纪念馆、将军墓地、国防园等。纪念馆里讲解员声情并貌的解说,加上大量图片和实物的展示,让大家似乎又回到了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革命先烈的一幕幕事迹浮现在眼前,我们的心灵深深体会着这次参观受到的洗涤与震撼。那些名字被刻在纪念碑上的革命先烈的一生,是英雄的一生,光辉的一生,给我们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我们在为革命烈士英雄气概所打动的同时,更加坚定了创先争优,争做优秀共产党员的信念。(戴蕾)

党建之窗录入:戴蕾    责任编辑:关于我们 
  • 上一个党建之窗: 没有了

  • 下一个党建之窗:
  • 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作风建设 | 专题网站 | 投稿信箱 | 馆内邮件 | 馆内培训 | 查找馆员 | 关于我们 | 管理登录 | 
    Copyright 2009-2022武汉大学图书馆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