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武汉大学图书馆工作网 >> 党建之窗 >> 学习动态 >> 正文

  图书馆领导点评工作情况总结汇报         ★★★ 【字体:
图书馆领导点评工作情况总结汇报
作者:佚名    党建之窗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5351    更新时间:2011-3-22    

 按照学校党委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关于开展领导点评通知的要求,图书馆党委精心组织、认真谋划,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将领导点评工作与图书馆中心工作、日常业务工作、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紧密结合起来,采取了会议集中点评、个别谈话点评等方式,将领导点评落实到分馆、直属部、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做到了点评工作全覆盖。

 一、点评方式灵活

根据学校党委创先争优活动的总体安排部署,结合图书馆业务工作的实际,着力于突出点评的针对性和时效性,采取灵活多样的点评方式有效推进创先争优活动的深入开展。

    (一)召开会议集中点评  召开全体支部书记参加的创先争优汇报会进行点评。20111月19日上午,图书馆召开了创先争优领导点评会。党委书记楚龙强、副书记王美英以及九个在职党支部书记共10余人参加了会议。听取了九个支部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情况汇报后,楚书记对图书馆开展创先争优工作的活动特点和主要做法、取得的成绩、工作体系、各个支部开展活动的情况等方面进行了集中点评。他指出,图书馆一直高度重视创先争优工作,形成了独具特色的创优文化和工作机制,取得了较为显著的成绩。图书馆开展的创先争优活动与图书馆新馆建设相结合,与图书馆岗位争优工作相结合,与图书馆“五个基本”、“七个体系”建设相结合,与图书馆科学发展观整改落实工作相结合。各个支部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创优活动,取得了较好的带动效果。

(二)以分馆、直属部为单位集中进行点评。17日至26日,领导班子成员根据分工深入到各分馆、直属部进行年度工作检查与点评,对各分馆、各部门在2010年工作中特别是创先争优活动开展以来所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不足,从工作实绩、服务读者、服务群众、群众满意等方面进行了现场点评,讲成绩实事求是,摆问题不讲情面,提要求切合实际。

(三)以党支部为单位进行点评。2011120日至315日,各个党支部开展点评工作。支部点评分三个步骤:(1)党员自评。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支部每个党员对照党章和公开承诺书,对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以来的表现进行自评。每个党员在总结取得成绩的同时,找出自身存在的差距,制订下一步整改措施。不少党员都认识到自己的科研能力还比较欠缺,理论水平不高,在对图书馆工作的宏观把握和细节处理上还有不尽如人意的地方等等。(2)支部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进行评议:为了客观、公正地评价党员的表现,支部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召开会议,邀请群众代表参加,紧紧围绕部门的重点工作,结合每个党员岗位职责,结合每个党员的公开承诺书,对每个党员作出评议。(3)转达评议结果,填写党员点评表。各个支部以个别谈话的方式向党员转达评议结果,具体做法就是支部委员分别找每个党员谈心,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基础上,具体指出存在的主要问题,并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意见。谈心之后,谈话人亲自填写党员点评表。迄今为止,完成了九个支部150名党员的点评。

(四)党委委员对各个支部进行点评。在各个支部提交创先争优活动书面总结之后,图书馆党委委员分别到各个支部进行现场点评,一是肯定各个支部创先争优活动中取得的成绩,二是指出存在的问题与不足,三是提出下一步整改的意见和建议

(五)群众点评。结合年度干部考核,图书馆党委要求以部门为单位,通过干部述职,群众测评,馆领导点评的方式对部门工作和部门领导工作开展点评,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二、点评效果明显

  为了巩固领导点评工作成效,图书馆成立了领导点评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了领导点评档案,填写了党员点评表,对点评领导、点评党员、点评时间、点评内容分别建立了台帐,点评紧紧围绕创先争优活动“五好”、“五带头”的要求进行,以创先争优活动总结为重点,以公开承诺事项为准则,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也客观地指出了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并提出了下一步的整改、努力方向。通过点评活动促进了岗位争先进、业务争一流、个人争优秀活动的纵深发展,党员干部模范作用得到发挥,促进了各项工作顺利开展,点评效果明显。

 1、有效提高了图书馆党委的号召力

通过领导点评工作的开展,不断探索适合我馆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新方法、新路子,带动各党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参与到创先争优活动当中,提高了图书馆党委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2、切实增强了基层组织的凝聚力

通过领导点评,不仅促进了业务工作,而且党员工作扎实,服务到位,工作效率明显提高,把不断学习变成自觉行动。同时,还加强了党员与支部委员之间的联系,切实增强了党支部班子的凝聚力。

  3、整体提升了全体党员的思想觉悟

通过一系列的点评活动,激发了全体党员爱岗敬业、创先争优的劲头,党员干部都能积极主动地投入到创先争优活动中,认真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学习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关心时事政治,关注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把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作为争当优秀共产党员的基本要求,全体党员干部的思想觉悟进一步提高。

4、全面促进了各项工作的发展

随着创先争优活动的不断推进,通过点评活动的多样化开展,图书馆领导班子朝气蓬勃、奋发赶超,进一步推动了新馆建设等专项工作以及日常业务工作的发展,取得了明显成效。

                                                              武汉大学图书馆党委  

                                                                          2011-3-22

党建之窗录入:戴蕾    责任编辑:关于我们 
  • 上一个党建之窗:

  • 下一个党建之窗:
  • 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作风建设 | 专题网站 | 投稿信箱 | 馆内邮件 | 馆内培训 | 查找馆员 | 关于我们 | 管理登录 | 
    Copyright 2009-2022武汉大学图书馆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