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武汉大学图书馆工作网 >> 党建之窗 >> 党员活动 >> 正文

  [组图]营造氛围 文明宣传——第四支部“在职党员进社区”系列活动之一         ★★★ 【字体:
营造氛围 文明宣传——第四支部“在职党员进社区”系列活动之一
作者:于飞    党建之窗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3308    更新时间:2015-3-20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进一步加强社区党建工作,探索在职党员在居住地发挥作用的有效途径,拓宽党员服务群众、服务社区、服务社会的渠道,武汉大学图书馆全面开展了“在职党员进社区”活动。 20141120日下午,武汉大学图书馆第四党支部20多名党员在支部书记覃明的带领下,来到武汉大学珞睿社区参加“在职党员进社区”的系列活动。本次活动重点是为文明创建活动做宣传,采取入户宣传、发放文明手册等方式,加强文明创建宣传。党员们积极主动进入社区亮明身份,提供宣传指引、咨询服务,对不文明现象进行劝导,协助社区积极开展文明家庭创建评比活动,促进社区群众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为“争创文明城市,服务百姓社区活动”献一份力,为武汉市争创建文明城市提供基础保证。

由于珞睿社区9区为老居民楼,楼层较高、并且没有电梯,有的党员同志年龄偏大,而入户宣传、发放文明手册的方式,需要很大的体力和耐力,面对此种情况,党员们丝毫没有退缩,毅然决定从我做起,从一楼爬起,保质保量地完成任务。

在进行宣传和发放资料的过程中,大家会遇到一些不理解的居民,起初他们都会以一种不合作的态度拒绝,不愿意开门接受宣传和领取资料,甚至有的将支部党员当作上门推销的人员而直接驱赶。每每遇到这种情况,大家并没有打退堂鼓,而是反复耐心地向他们表明身份和说明来意。经过这样反反复复地沟通,紧张的气氛变得松弛了,防备的心理放下来了,敌对的语气也变得缓和了。最终,大家的这种服务为民的精神感动了他们,居民们终于打开了自家的房门,主动听取了宣传并领取了宣传资料。

通过这次活动,党员们都觉得要从自己做起,树立党员的文明形象,讲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以一个人带动一家人,以一户带动一幢,配合社区,全力推进社区的精神文明建设。







党建之窗录入:潘琴燕    责任编辑:关于我们 
  • 上一个党建之窗:

  • 下一个党建之窗:
  • 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作风建设 | 专题网站 | 投稿信箱 | 馆内邮件 | 馆内培训 | 查找馆员 | 关于我们 | 管理登录 | 
    Copyright 2009-2022武汉大学图书馆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