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武汉大学图书馆工作网 >> 党建之窗 >> 党建工作 >> 正文

  图书馆召开2014年度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 【字体:
图书馆召开2014年度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潘琴燕    党建之窗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4803    更新时间:2015-3-20    
 

122日上午,图书馆2014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在总馆D2第二会议室召开,会议紧紧围绕严格党内生活,严守党的纪律和深化作风建设主题,查摆问题、分析原因、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明确整改和发展思路。副校长舒红兵、第二督导组组长汪新科、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孙太怀、督导组成员徐雄伟出席会议。图书馆党委书记楚龙强主持会议。

楚龙强首先代表图书馆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他从贯彻民主集中制,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和廉政纪律,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反对四风,履职尽责、攻坚克难等四方面对照分析了领导班子目前存在的突出问题和不足。从理论学习与党性修养、改革创新与攻坚克难、制度建设与制度落实等方面分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针对对照检查材料中查摆出问题和原因剖析,提出了三个方面的整改措施:一是进一步强化理论学习,提高治馆理政能力;二是进一步强化从严治党,抓好制度纪律落实;三是进一步强化改革创新,破解服务管理难题。他还就图书馆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方案整改落实情况作了汇报说明,截至2014年底,图书馆已圆满完成21项整改任务,整改落实率达100%

随后,楚龙强、许永健、王美英、张洪元、刘霞、黄鹏、黄勇凯结合自身工作实际逐一开展个人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自我批评均能对照中央要求,结合工作实际,聚焦现实问题,深刻剖析原因,制定具体举措。在相互批评阶段,班子成员从图书馆实际情况出发,结合分管工作,主要围绕如何更好推进图书馆建设、如何更好促进个人全面发展、如何更好做好班子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严肃、坦诚、认真的批评,相互指出存在的不足及努力的方向。大家开诚布公、推心置腹,深化了认识、凝聚了共识,进一步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作为无党派人士的馆长王新才全程参加会议,并在会议上谈了感想体会,并作自我批评。

汪新科代表学校第二督导组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总体评价。他表示图书馆的民主生活会开得很好,会议准备充分,会议组织严谨、会风端正,班子成员之间思想交锋坦诚,会议气氛严肃认真,会议成果丰硕,是一次高质量、有成效的民主生活会。他希望图书馆领导班子认真完成本次民主生活会的情况汇总及上报工作;言必行、行必果,扎实进行班子自身整改落实工作,把整改落实承诺变成行动;严字当头,廉洁自律,坚定信念,树立党员领导干部良好形象;带头解放思想、屡职尽职、攻坚克难,发展新成果,为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做出应有贡献。

舒红兵代表学校对本次民主生活会做总结。他认为民主生活会是搞好班子团结、推进科学发展的强有力武器。图书馆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报告查找问题准确、认识到位,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刻坦诚,领导班子奋发有为团结和谐。他还指出,图书馆是学校十分重要的部门,服务部门多,面向人群广,工作要求高。图书馆除了提供基本服务外,在学科建设、学术研究,校园文化方面都发挥了非常关健的作用。他表示最近学校安排他来分管图书馆工作,通过这次民主生活会,他对做好图书馆的工作充满信心。

最后,楚龙强书记对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总结。他代表班子对舒红兵副校长与督导组对图书馆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的指导、帮助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图书馆领导班子将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和督导组的要求认真做好会议通报和汇报工作,认真梳理此次民主生活会征集和自我批评与相互批评中的相关问题,认真做好整改落实,配合2015年工作要点,将整改措施落到实处。他表示图书馆领导班子一定会勤奋工作,奋发有为,不辜负学校领导和广大师生员工的期望和重托,办师生满意的大学图书馆,为武汉大学创建世界一流大学做好保障和强有力支撑。

据悉,为召开此次民主生活会,图书馆领导班子学习了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四中全会精神,仔细研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了党章和中央严格党内生活的有关规定、《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关于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的规定》等。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各分馆与各部门开展专题调研,充分听取职工的意见建议;召开党建工作座谈会、馆员代表座谈会与读者座谈会,听取意见和建议,共梳理各类意见和建议共计20余条。党委书记、馆长和班子成员,班子成员之间深入开展谈心交心活动,沟通思想、交换意见、增进共识。由党委书记代表班子撰写初稿,班子经过认真讨论修改,最终形成对照检查材料;党员班子成员认真撰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并由党委书记审查提出修改意见,为民主生活会的顺利召开作了精心的准备。

 

党建之窗录入:潘琴燕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个党建之窗:

  • 下一个党建之窗:
  • 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作风建设 | 专题网站 | 投稿信箱 | 馆内邮件 | 馆内培训 | 查找馆员 | 关于我们 | 管理登录 | 
    Copyright 2009-2022武汉大学图书馆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