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武汉大学图书馆工作网 >> 新闻公告 >> 新闻快讯 >> 正文

  [组图]图书馆团总支举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团日暨超龄团员离团仪式         ★★★ 【字体:
离团不离心,奋斗正当时
图书馆团总支举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团日暨超龄团员离团仪式
作者:杨文雯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2631    更新时间:2023-1-6


为更好地凝聚青年力量,激发团员青年的荣誉感与责任感,15日,新年的第一周,图书馆团总支举行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团日暨超龄团员离团仪式,团总支青年团员代表、2020年以来年满28周岁的离团青年馆员参加。

 

 

“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我们是初升的太阳,用生命点燃未来……”活动在熟悉的团歌旋律中展开,全体团员面向团旗,共唱团歌、重温入团誓词,再次感受入团时的初心使命和庄严承诺。随后,团员们通过观看视频,集中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牢记总书记对新时代团员青年的殷切嘱托。

 

 

图书馆团总支书记杨蕾宣读了四名超龄离团团员名单,并为她们摘下团徽、赠送《中国共产党章程》、颁发离团纪念品,首次以庄重的仪式为离团团员集中送上团组织的温暖和期冀,激励大家真正做到离团不离心

 

 

离团青年馆员相继发言。付雅倩分享了自己加入团支部以来和大家一起学习、交流的点滴日常和收获感悟,表示将继续高扬青春的旗帜,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走好今后人生的每一步。马秀秀认为,仪式感满满的离团活动赋予人责任感和幸福感,自己从团员到一名刚刚转正的党员,转变的是身份,不变的使命担当。华含之感谢团组织的教育引导和关怀帮助,希望离团后也能参与到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团组织活动中来。万晓表示,将要告别十五年的团员身份,深感对团组织的留恋和不舍,虽不再是团员,依旧会永葆初心,在工作中增长才干,展现青春作为。杨文雯、李滋、田蜜三位在团团员也分别从青年发展、组织文化建设、工作愿景等方面畅谈感悟,提出了对图书馆工作的意见建议。

杨蕾作总结发言,她代表团总支对全体离团青年馆员和青年团员表达了关心和鼓励,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向党初心,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不断增强理论学习的主动性和自觉性;二是要勇担时代使命,增强职业认同,青年馆员应当更加主动深入了解所从事的事业,关心学校、行业、馆内的发展动态,积极寻求认同感、归属感;三是要锤炼技能本领,立足岗位建功,主动思考、深入钻研,在日常工作中完成自我成长、实现自我价值。

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落幕。随后一行人前往武汉大学校史馆进行参观,在学校即将迎来130周年华诞之际,学习百年校史,追寻先贤足迹,感受学校厚重的文化底蕴与严谨的治学精神,共勉奋进历程。

 

 

 

2022年,团总支在图书馆党委和校团委的有力领导下,坚持从严治团、加强组织建设、创新工作方式,紧密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先后开展了“党的青年运动史”专题读书分享会、建团100周年大会精神学习活动、支部换届选举大会、2022年新进馆员交流会、“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专题组织生活会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教育学习活动,团结引领图书馆青年发挥好先锋队和后备军的作用。

 

 

开局谋新篇,奋斗正当时。新年的钟声已经敲响,时代的号角催人奋进,让我们以更朝气蓬勃的精神状态、舍我其谁的责任担当投身到图书馆高质量发展和学校新一轮“双一流”建设中来,再创青春新佳绩。

 

 

(摄影:邓付荣等  编辑:杨蕾  审核:尤传明)

文章录入:业务宣传    责任编辑:业务宣传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作风建设 | 专题网站 | 投稿信箱 | 馆内邮件 | 馆内培训 | 查找馆员 | 关于我们 | 管理登录 | 
    Copyright 2009-2022武汉大学图书馆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