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武汉大学图书馆工作网 >> 新闻公告 >> 新闻快讯 >> 正文

  [组图]武汉大学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走访斗转科技园         ★★★ 【字体:
武汉大学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走访斗转科技园
作者:黄晶晶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3901    更新时间:2022-11-18


为响应学校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号召,武汉大学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携手珞珈山街积极与辖区内的科技园区和企业互动,发挥社会服务功能,为地方经济产业发展提供知识产权信息服务。

1116日上午,中心常务副主任、图书馆工学分馆馆长卢林,工学分馆副馆长李强、党支部书记肖学斌,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冉从敬教授,珞珈山街党工委刘辉科长等共同走访了珞珈山街辖区内的斗转科技园,与斗转科技园总经理邱锦等就开展知识产权信息服务合作进行交流。

 

 

邱锦首先介绍了斗转科技园的基本情况。自2018年成立以来,该科技园瞄准北斗及地理信息产业,引进了众多优质骨干企业,搭建了武昌区斗转科技园一站式质量服务站、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站、武汉市科技金融工作站等服务平台,旨在通过挖掘北斗产业新思路、新需求、新项目,构建多维度北斗产业链,融合产、学、研、用、管多方资源,推动科技成果转化。

邱锦还就园区正在着力创建的科技成果转化中试平台(以下简称“中试平台”),畅谈规划蓝图,希望能够与中心合作,充实和完善中试平台建设方案,用足用好国家及地方相关支持政策,使园区得到更大的发展。

冉从敬结合自己多年的研究和实践经验,对园区中试平台的搭建及市场化运作模式表给予高度肯定。他表示,这种优质的“线上+线下立体融合模式能有效节省时间、人力和沟通成本,加速技术中试产品的转化,为政府加快推进北斗产业发展提供新思路。

卢林表示,在详细了解平台建设规划与发展目标的基础上,中心将发挥自身的资源和人才优势,积极与园区、冉从敬教授团队密切合作,为中试平台建设提供全方位支持。针对斗转科技园的特色服务需求,中心可以开展定制化服务,举办定制化知识产权专题培训,在专利池、专利墙建设,高价值专利挖掘、培育、布局、评估和转化等方面提供聚合式服务。

双方均认为,两家单位在知识产权信息服务方面存在广阔的合作前景,应加强联系,密切合作,集聚优势资源,助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加快推进北斗产业向纵深发展。

刘辉对中心与斗转科技园开展合作表示祝贺,希望双方加强交流对接,建立长效合作机制,更好实现共赢发展。他表示,珞珈山街将持续推进服务企业发展工作,用心用情做企业贴心人。

座谈结束后,邱锦带领大家参观了斗转科技园区。

 

 

 

 

(摄影:黄晶晶  编辑:杨文雯  审核:尤传明)

文章录入:业务宣传    责任编辑:业务宣传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作风建设 | 专题网站 | 投稿信箱 | 馆内邮件 | 馆内培训 | 查找馆员 | 关于我们 | 管理登录 | 
    Copyright 2009-2022武汉大学图书馆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