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武汉大学图书馆工作网 >> 新闻公告 >> 新闻快讯 >> 正文

  [图文]图书馆办公室和博物馆党支部学习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 【字体:
图书馆办公室和博物馆党支部学习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作者:杨蕾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3037    更新时间:2022-10-26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高屋建瓴、总揽全局、思想深邃、催人奋进,图书馆办公室和博物馆党支部全体党员第一时间收听收看开幕会,深入研读报告内容,深刻领会报告精神,掀起学习热潮。1020日下午,支部党员在总馆E133会议室开展集中学习,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图书馆党委委员、副馆长,万林艺术博物馆馆长涂上飙: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是全党全国人民心中的一件大喜事。我作为一名党员将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在实际工作中认真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勤勤恳恳工作,做一名无愧于新时代的合格共产党员

万林艺术博物馆副馆长倪婉:作为在文博战线工作了四十年的党员,我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的论述印象尤为深刻。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到访多地不同类型的博物馆,了解文化传承与保护情况,对博物馆建设提出要求,十年来博物馆事业发展迅猛。我们高校博物馆工作者要更加深入地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文物保护利用,深入挖掘馆藏文物内涵,探寻馆藏文物中蕴含的中国精神、中国智慧和中国价值,以展览的方式传播出去,更好地彰显博物馆的教育职能,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支部书记梁宜: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以“十年磨一剑”的定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得罪千百人,不负十四亿”的使命担当推进史无前例的反腐败斗争,打出一套自我革命的“组合拳”。中国共产党勇于自我革命,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新征程上,我们必须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坚守初心使命,继续用心用情用力做好高校图书馆读者服务工作,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

支部副书记于长虹:面对新时代新征程的新任务新要求,我将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主动担当作为,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特别是把学习与做好图书馆服务保障工作结合起来,把报告精神作为服务保障工作的内在动力,努力做到守土有责、履职尽责,为全馆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不懈努力,在新时代“赶考”路上书写好属于图书馆人的答卷。

支部组织委员李幸: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要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坚守中华文化立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作为青年党员,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习中不断提升自己的认知能力;作为博物馆的一员,我们要结合学术研究与大众需求,把优良的传统文化通过大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进行解读、阐释和传播,提升文化服务水平。

支部宣传委员杨蕾: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全党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青年工作的高度重视,为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作为一名高校基层青年工作者,我将不断提升工作效能,增强服务本领,团结凝聚青年馆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立足岗位、尽职尽责,努力为学校发展和学生成长办实事、解难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党政办公室党小组周燕妮:党的二十大报告第一次以专门章节阐述了科教兴国、人才强国的战略部署,凸显了教育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大有可为。在图书馆党政办公室岗位工作中,我们要坚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师生为本服务理念,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在工作内容里、落实到实际行动中,充分发挥办公室上传下达、组织协调、落实督导的职能与作用,埋头苦干,务实创新,不断促进图书馆服务水平和治理能力提升,为加快建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为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贡献我们每个人的一份力量。

党政办公室党小组潘琴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多次提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阐释了我们党的事业发展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传承了党的优良传统,句句恳切,掷地有声。作为共产党员,我们应该遵照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宏伟目标和指导思想,知晓肩负的光荣的新时代历史使命,向党的伟大事业目标看齐,保持开拓进取的决心、脚踏实地的恒心和分秒必争的斗志,争做不负时代、不负青春的新时代共产党员,为党的伟大事业建设、谋求人民福祉、推动教育和图书馆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党政办公室党小组秦也则: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高屋建瓴、博大精深、催人奋进,科学擘画了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特别是再次强调了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的重要性,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一名高校一线工作者,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的谆谆告诫,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图书馆成为武汉大学“双一流”建设智库、“三全育人”重镇、文化艺术教育高地和大学生学习“天堂”的目标不断前行。

党政办公室党小组杨文雯: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全面总结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思想指引和行动指南。学习报告精神,关键在于落实。我们每名青年党员都应该珍惜能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的人生际遇,做新时代的奋斗者。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既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既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结合自身工作岗位,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

总务办公室党小组陈洁: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所作的报告高瞻远瞩、大气磅礴、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我认真观看了大会,仔细研读了报告,觉得心潮澎湃,感触良多。作为高校基层工作者,我们要践行新思想,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认识上要更加到位、学习上更加深入、行动上更加坚决;勇担新使命,从严抓管理,从严抓责任落实,从严抓制度执行;落实新要求,永葆政治本色,擦亮清廉底色,提高作风成色。

总务办公室党小组奚志红: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作为高校工作者,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二十大报告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立足岗位、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全力做好图书馆各项服务和保障工作。

总务办公室党小组胡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这段话让我倍受鼓舞,作为一名图书馆普通工作人员,我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不断丰富业务知识,夯实本领能力,立足本岗、扎实工作,积极创新、勇于探索,用实际行动践行责任与担当,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最美的奋斗姿态拥抱新时代。

总务办公室党小组王浩:党的二十大报告是一份全面总结历史、深刻把握时代、凝聚全党智慧、顺应人民期待的报告。我深刻意识到现在的和平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更意识到肩上担负的使命和责任,将把所学所思践行在日常的工作生活当中,不断加强理论学习,提升业务素养,时刻保持昂扬的斗志和工作的热情,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果体现在高质量的工作实效上。

总务办公室党小组张兵:我将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个务必”,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饱满的激情、更加过硬的作风尽职尽责做好每一项工作,为图书馆高质量发展和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博物馆党小组彭蛟:新时代也是文物和博物馆事业发展的黄金时代,党的二十大报告专列一章指出,要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报告进一步增强了大家推动博物馆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作为一名高校博物馆工作人员,要奋发有为,以推动博物馆事业发展的新成绩,服务一流大学建设,助力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力量。

博物馆党小组王银传:盛会逢盛世,奋斗正当时。我们有幸,与时代同频,伴万林艺术博物馆成长。坚守中华文化立场,这是党、是时代、是人民赋予当代文博人的使命与荣光。我愿意,用文博人特有的情怀,做好自已的本职工作,让馆内的古老文物和艺术作品,在新时代绽放出新的光彩。

博物馆党小组李梦溪: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深切感受到二十大的召开不仅是我们党内的一大盛事,也是国家和人民的一项盛事。党一直以来都把为人民服务作为不变的宗旨,今年党的二十大更是突出强调了中国式现代化和全过程人民民主,提到了群众关心的很多问题,如就业公平、收入分配公平化合理化等。这些内容都让二十大紧密联系群众,在群众中讨论广泛、频上热搜,显得非常接地气。这也启发我们只有不忘初心、紧密联系群众才能取得工作上的进步。

博物馆党小组付雅倩:党的二十大报告内涵丰富,意义重大。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报告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进一步坚定学习的信心决心,把准方向、咬定目标,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冲锋在前的奋斗姿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博物馆党小组李滋: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所作的报告令激动,今后我要坚持认真学习、理解并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在工作中不断提升认知水平,提高自己的综合文化素质和应对各种复杂情况的能力,时刻以一名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立足岗位,努力工作,为推进博物馆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摄影:杨蕾  编辑:杨文雯  审核:尤传明

文章录入:业务宣传    责任编辑:业务宣传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作风建设 | 专题网站 | 投稿信箱 | 馆内邮件 | 馆内培训 | 查找馆员 | 关于我们 | 管理登录 | 
    Copyright 2009-2022武汉大学图书馆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