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武汉大学图书馆工作网 >> 新闻公告 >> 新闻快讯 >> 正文

  [组图]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向图书馆捐赠《湖北省志(1979-2000)》         ★★★ 【字体:
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向图书馆捐赠《湖北省志(1979-2000)》
作者:任晓燕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2673    更新时间:2022-6-16


614日,图书馆收到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捐赠的《湖北省志(1979-2000)》282册。

编纂地方志是中华民族特有的优秀文化传统,自春秋战国时期发端以来,绵延千载。作为湖北省政府主持编纂的第二部新编省志,《湖北省志(1979-2000)》与第一部《湖北省志(1840-1985)》在时间上前后衔接。在新编第一部省志之前,湖北存有明、清两代省级通志六部,但在编纂时间上,前志告竣即接续后志编纂,这是有史以来的第一次。既体现了当代文化建设对优秀文化传统的继承和发扬,更深刻反映了时代巨变,同时也切合国务院颁布的《地方志工作条例》“20年一轮的修编要求。

《湖北省志(1979-2000)》自2005年启动,历经10余年的编纂打磨,得以付梓,全面反映了1979-2000年间全省自然、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等各方面基本情况,具有重要的史料价值和现实意义。入藏我馆,将充实我馆重点建设的地方文献特色专藏,为广大师生和历史学者全面了解和研究断限内湖北省各方面的历史、现状及改革开放成就提供翔实的资料。

 

 

 

 

(摄影:任晓燕  编辑:杨文雯  审核:尤传明)

 

文章录入:业务宣传    责任编辑:业务宣传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作风建设 | 专题网站 | 投稿信箱 | 馆内邮件 | 馆内培训 | 查找馆员 | 关于我们 | 管理登录 | 
    Copyright 2009-2022武汉大学图书馆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