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武汉大学图书馆工作网 >> 新闻公告 >> 新闻快讯 >> 正文

  [组图]沈壮海教授团队向图书馆捐赠《21世纪以来国外文化发展文献选编》         ★★★ 【字体:
沈壮海教授团队向图书馆捐赠《21世纪以来国外文化发展文献选编》
作者:任晓燕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2340    更新时间:2022-4-19


415日,由武汉大学党委副书记沈壮海教授主编的大型丛书《21世纪以来国外文化发展文献选编》出版座谈会在武汉大学召开。会上,沈壮海教授团队向图书馆捐赠该丛书一套八卷十册。图书馆馆长董有明代表图书馆接受捐赠,并颁发收藏证书。

 

 

21世纪以来,世界各主要强国纷纷实施文化图强战略,力求抢占文化竞争制高点,进一步提升国家综合实力。对当今世界文化图景、各国文化图强方略的深度认识和准确把握,是我国建成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重要基础性工作。该丛书历时十年,汇聚了来自武汉大学、同济大学、东北师范大学等高校近百名中青年学者的研究团队,选译选编了21世纪以来美国、英国、德国、法国、欧盟、俄罗斯、日本、韩国8个国家或者国家联盟文化发展的战略性文本,从文化战略、文化发展、文化创新、文化产业、文化遗产、文化传播等多维角度,着力绘制出一幅新世纪全球文化战略进路图、竞争全景图,以助益我国的文化强国建设。

 

 

本套丛书的入藏进一步充实了我馆文化研究馆藏,为师生开展学习和研究提供了宝贵的文献资料。董有明表示,图书馆将收藏好、利用好、推广好本套赠书,并在珞珈文库作专架展示,供广大师生研读,引导师生深入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系列重要论述的深刻内涵,全面把握我国实施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战略的国际背景和深远意义,自觉服务于国家文化发展战略大局。

 

 

 

(编辑:杨蕾   审核:尤传明)

文章录入:业务宣传    责任编辑:业务宣传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作风建设 | 专题网站 | 投稿信箱 | 馆内邮件 | 馆内培训 | 查找馆员 | 关于我们 | 管理登录 | 
    Copyright 2009-2022武汉大学图书馆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