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武汉大学图书馆工作网 >> 新闻公告 >> 新闻快讯 >> 正文

  [组图]卷轻掀,笔翩跹——“品书画之美,送期末祝福”活动圆满结束           ★★★ 【字体:
卷轻掀,笔翩跹
“品书画之美,送期末祝福”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张淼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386    更新时间:2021-12-28


辛丑岁末,翘首盼虎寅。凛冬将至,提笔写桃符。为给正在紧张备考的同学们舒缓压力、加油打气,展现传统书画之魅力,12月19日至20日,图书馆和校书画协会联合举办了“品书画之美,送期末祝福”活动。

活动在总馆和信息科学分馆、工学分馆、医学分馆相继举行,大受同学们欢迎,一千余张祝福书签被领取一空,期末留言板上也写满了密密麻麻的祝福和寄语。

12月19日,在总馆举行的“答题猜福”和“体验写福”现场互动活动中,同学们答对相应的题目就能得到新年“福”字或祝福签一份,参与读者均可现场体验书法创作。12月20日,在各分馆举行的“接力祝福”活动中,同学们现场领取祝福签,同时在空白签上写下对他人的祝福语,在获得祝福的同时,也将这份心意传递下去。每个活动现场都设置了留言板,给同学们提供一个情绪疏解的平台,鼓励大家写下对过去的总结、对新年的期望、对考研同学的祝福等。

为增强宣传效果,本次活动在预告时特向同学们征集原创对联和诗词,共征得23件作品,诸如“效苏秦之刺股折桂还需苦战,学陶侃之惜时付出必有回报”“笑看龙凤舞苍穹,风卷千堆雪。我欲扶摇上九天,乘舟踏浪行。”优秀之作比比皆是,不仅表达了大家的美好愿望,也展现了满满的才华。

“品书画之美,送期末祝福”活动自2018年举办以来,备受读者欢迎。未来,我们也将继续携手书画协会带领同学们在轻松快乐的氛围中体验中国传统书画艺术的魅力。

 

                               总馆活动现场

 

 

信息科学分馆活动现场

 

 

工学分馆活动现场

 

 

                       医学分馆活动现场

 

编辑:周燕妮、邓付荣 审核:黄鹏

 

文章录入:业务宣传    责任编辑:业务宣传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作风建设 | 专题网站 | 投稿信箱 | 馆内邮件 | 馆内培训 | 查找馆员 | 关于我们 | 管理登录 | 
    Copyright 2009-2022武汉大学图书馆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