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武汉大学图书馆工作网 >> 新闻公告 >> 新闻快讯 >> 正文

  [组图]武汉大学第五届3D打印设计大赛圆满落幕         ★★★ 【字体:
武汉大学第五届3D打印设计大赛圆满落幕
作者:黄建英、…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1909    更新时间:2021-12-24


将虚拟写入现实,用灵感改变世界12月17日晚武汉大学第五届3D打印设计大赛在图书馆总馆学术报告厅圆满落下帷幕。

 

 

党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团委、本科生院、研究生院、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等职能部门相关负责人以及部分院系师生代表出席比赛现场大赛评委有图像传播与印刷包装研究中心教授万晓霞大学生工程训练与创新实践中心教授宋凤莲计算机学院教授李晶城市设计学院副教授邓俊、动力与机械学院副教授廖冬梅

 

 

校团委书记韩琦致辞3D打印设计大赛是一项非常有意义的活动,通过多届的积累与沉淀,活动主题不断创新,赛制赛程不断完备,硬件设施也不断优化祝愿活动越办越好,并希望更多的学生积极参与,提升创新能力,培育创新成果。

 

 

图书馆副馆长黄勇凯总结前几届大赛的基础上表达了他的期许,这样一项科技创新类活动能够成功举办五届高校鲜有希望参赛者保持良好心态,充分展示自己的作品,赛出水平赛出风格

分为两轮比拼,第一轮“初试锋芒”,选手就作品进行答辩评委予以提问;第二轮“巅峰对决”,选手抽取与作品设计相关的问题进行即兴作答。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来自动力与机械学院叶谋景团队的作品“麦田守望者”荣获一等奖,电子信息学院李茂的作品“强尼银手”动力与机械学院赵军军的作品“摄影电动滑轨车”斩获二等奖,历史学院邹秋实团队的作品“2400年前的智慧”信息管理学院与动力机械学院组合的吴同生团队的作品“码上珞珈”电子信息学院与动力机械学院组合的肖毅团队作品“孔夫子周游列国”获得三等奖。另外评选出优胜奖作品12件

 

 

本次大赛特别鼓励选手跨院系组队充分发挥各专业优势多个参赛作品的设计者都是跨学院组成的团队,协作创新设计已经成为主流。同学们表示,与不同专业的同学合作,可以打破自身思维与专业局限,实现优势互补,助力了学习与创新。

 

 

邓俊作为评委代表对参赛作品进行了精彩点评,并给予鼓励和建议。他指出,同学们作品构思新颖,创意大胆希望大家进一步精心打磨、仔细雕琢,让作品兼具观赏价值和实用价值。同时,建议同学们将专业知识与3D打印技术紧密结合,进行学科融合,取长补短,设计出更具专业特色的作品。

由图书馆发起主办的武汉大学3D打印设计大赛自2016年以来已成功举办了五届,为学校设计教学实践、培养团队精神和提高协作能力提供了有效平台,已成为了深受同学们喜爱的校级赛事本届大赛由图书馆与校团委联合主办,大学生创新实践中心承办,文化创意设计研究中心和大学生工程训练与创新实践中心协办旨在进一步拓宽学生视野,激发创新思维,培养创新意识与人文情怀赛前图书馆组织了四场3D打印专题培训,充分激发了学生的创作欲望。

 

编辑:周燕妮 审核:黄鹏

文章录入:业务宣传    责任编辑:业务宣传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作风建设 | 专题网站 | 投稿信箱 | 馆内邮件 | 馆内培训 | 查找馆员 | 关于我们 | 管理登录 | 
    Copyright 2009-2022武汉大学图书馆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