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武汉大学图书馆工作网 >> 新闻公告 >> 新闻快讯 >> 正文

  [组图]第四届湖北省高校“寻找最美之声”诵读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 【字体:
砥砺百年风雨,携手书卷同行
——第四届湖北省高校“寻找最美之声”诵读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作者:朱丹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518    更新时间:2021-6-21


6月8日“砥砺百年风雨,携手书卷同行”暨第四届湖北省高校“寻找最美之声”诵读大赛决赛在图书馆总馆学术报告厅落下帷幕。

本次大赛由湖北省高校图工委主办、湖北省高校图工委阅读推广专业委员会承办,自4月启动以来报名火热,共征集到全省51所高校图书馆的2682件作品,经各参与单位初选,共有150件作品进入复赛。专家评委以朗诵内容、朗诵技巧、作品表达等多个评选维度为标准,进行细致个评现场评审会的集体终评,最终20件优秀作品进入现场总决赛。

 

 

决赛分为两个环节,除选手演绎自选作品外,还创新性地增设了即兴表演环节,选手现场随机抽取作品进行展示,进一步考验了选手的综合能力。经过前期初赛、复赛脱颖而出的20位选手紧密围绕着建党百年主题,用饱含深情的诵读讲述中国共产党薪火相传的光辉历程,展示了新时代大学生爱党爱国、奋发图强的精神风貌

 

 

最终武汉传媒学院图书馆选送的《誓言》等3件作品荣获一等奖,华中师范大学图书馆选送的《英雄》等7件作品荣获二等奖,武汉大学图书馆选送的《红纱巾》等10件作品荣获三等奖。此外,大赛组委会根据各参与单位组织情况,武汉大学图书馆在内的18个高校图书馆及指导老师分别授予了优秀组织单位和优秀领队奖。

为充分发挥图书馆的育人职能,引领广大读者从红色经典作品中汲取伟大精神力量,本次决赛首次采用专家评委与馆长评委共同评审的赛事规则,邀请湖北省朗诵艺术家协会会长谢东升、武汉广电主任播音员马建彬、湖北省朗诵艺术家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樊昕以及武汉大学图书馆馆长王新才、武汉电力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馆长袁黎明、武汉华夏理工学院图书馆馆长吴汉桥共同担任评委。

 

 

华中科技大学图书馆馆长聂鸣做总结致辞。他表示,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举办此次大赛,有力地引导了大学生感悟新时代使命担当,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也为浴火重生的武汉带来了更大的信心和鼓舞,希望广大学子们携手书卷同行,以更昂扬向上的姿态迎接建党100周年

 

                         (编辑:周燕妮 审稿:黄鹏)

 

文章录入:业务宣传    责任编辑:业务宣传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作风建设 | 专题网站 | 投稿信箱 | 馆内邮件 | 馆内培训 | 查找馆员 | 关于我们 | 管理登录 | 
    Copyright 2009-2022武汉大学图书馆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