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武汉大学图书馆工作网 >> 新闻公告 >> 新闻快讯 >> 正文

  [组图]学史力行办实事 扩大开放助学习——图书馆实行周四下午全面开放阅览区域政策           ★★★ 【字体:
学史力行办实事 扩大开放助学习
——图书馆实行周四下午全面开放阅览区域政策
作者:周燕妮、…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524    更新时间:2021-6-18


“周四下午没课去哪里?”

“去图书馆学习啊,图书馆周四下午全面开放了,赶紧预约座位!”

炎炎夏日,凉爽的空调,淡淡的书香,安静的环境,图书馆成为广大学子最佳的学习备考胜地。

6月10日的校领导接待学生日活动中,一位研究生代表提出,希望图书馆在考试周期间的周四下午能提供更多自习资源。“学生的学习需求,必须尽最大努力满足!”图书馆对此召开专题会议,对全馆人力进行统筹协调,决定自6月17日(周四)起,每周四下午全面开放总馆与分馆阅览区域,全力保障广大学子的需求。

 

           周四下午,总馆、工学分馆、信息科学分馆、医学分馆座无虚席

 

每周四下午为职工集体学习时间,也是图书馆对各类设施设备集中检修的时间,此前仅开放部分阅览及自习区域供读者使用。为满足读者对图书馆空间与设施不断增长的需求,2019、2020年工学分馆、信息科学分馆陆续在周四下午开放了所有阅览区域,受到读者好评。此次周四下午全面开放,是图书馆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项重要举措。

读者第一,服务至上。图书馆始终将师生的期盼作为改进工作的第一方向,将师生的呼声作为完善工作的第一目标,将师生的满意度作为衡量工作的第一标准。近年来,图书馆努力克服人力紧张等困难,不断拓展服务时长,自2017年12月起在信息科学分馆设立考研考试季24小时开放区域,自2018年5月起全面延长开放时间,日常开放时间调整为07:00-22:30,全年开馆358天(仅春节法定节假日七天闭馆),最大限度支持和满足读者需求。

 

                     信息科学分馆24小时开放区域深受读者喜爱

 

图书馆将继续推进学习党史与改进工作相结合,利用自身空间、资源与服务优势,创造更加便利的阅览环境,为师生科研学习提供坚实的支撑和保障,不断增强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真正成为大学“心脏”。

                               (编辑:潘琴燕 审稿:黄鹏)

文章录入:业务宣传    责任编辑:业务宣传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作风建设 | 专题网站 | 投稿信箱 | 馆内邮件 | 馆内培训 | 查找馆员 | 关于我们 | 管理登录 | 
    Copyright 2009-2022武汉大学图书馆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