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武汉大学图书馆工作网 >> 新闻公告 >> 新闻快讯 >> 正文

  [组图]信息管理学院师生来图书馆开展实践教学活动           ★★★ 【字体:
信息管理学院师生来图书馆开展实践教学活动
作者:杨蕾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546    更新时间:2020-11-17


为加强本科新生对图书情报行业的专业认知和兴趣培养,1112日上午,我校信息管理学院院长陆伟带领该院202030名本科生来图书馆总馆开展《信息管理学基础》课程实践教学活动。图书馆党委书记尤传明、副馆长刘霞迎接了信管院师生的到来,并同大家合影留念。

同学们首先到资源建设中心、古籍保护中心、技术支持中心机房进行参观交流。资源建设中心主任、采访部主任饶艳向大家介绍了我馆文献资源建设的整体情况以及图书采访工作的业务范围和工作职责;资源组织部主任宋登汉对我馆图书著录、分类、编目、典藏等业务流程进行了讲解;古籍保护中心主任周荣向同学们展示了《南皮县志》等馆藏精美古籍,并引导大家近距离观摩了古籍修复工作;技术支持中心龙泉带领大家参观了图书馆中心机房,让同学们更直观地了解服务器、交换机等网络设备。

随后,在A2艺术欣赏厅,信息服务中心学科服务部主任林嘉、技术支持中心主任龙泉、文献借阅中心主任黄秋红以分享会的形式,先后对各中心相关工作进行了简要介绍。林嘉号召同学们多多利用图书馆丰富的学习资源,积极参与图书馆形式多样的教学培训课程,不断提高自身信息素养,加强专业认同;龙泉介绍了我馆RFID项目、座位预约管理系统、数据分析系统等智慧图书馆建设成果和创新举措;黄秋红对图书馆空间设置与馆藏布局、图书定位与机器人盘点、图书借阅政策调整等工作进行了介绍,使同学们更清晰地了解了图书馆后台工作内容及运作模式。在文献借阅中心流通部副主任徐琼等带领下,同学们还参观了流通书库等馆内其他区域。

此次活动加深了图书馆与信息管理学院在学生实践教学和实习培训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让该院2020级本科生新生从专业人员的视角对图书馆工作内容和现代图书馆事业的发展现状有了更直观、更深层次的了解,相信将对同学们培养专业感情、激发学习热情、找准学习方向产生一定积极影响。

 

 

 

 

 

 

 

(编辑:邱雨奇 审稿:黄鹏)

 

 

 

 

文章录入:业务宣传    责任编辑:业务宣传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作风建设 | 专题网站 | 投稿信箱 | 馆内邮件 | 馆内培训 | 查找馆员 | 关于我们 | 管理登录 | 
    Copyright 2009-2022武汉大学图书馆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