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武汉大学图书馆工作网 >> 新闻公告 >> 新闻快讯 >> 正文

  [组图]启梦自珞珈 书香传银海——武汉大学图书馆下沉银海雅苑社区党员开展读书活动           ★★★ 【字体:
启梦自珞珈 书香传银海
——武汉大学图书馆下沉银海雅苑社区党员开展读书活动
作者:张珈利、…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808    更新时间:2020-11-17


秋日暖阳伴书香,1115日上午,为倡导多读书、读好书的文明风尚,图书馆下沉银海雅苑社区的党员们在党委书记尤传明的带领下,在社区开展了“启梦自珞珈 书香传银海”读书活动。

考虑到疫情防控,本次活动特别选在社区户外广场。现场摆放了党员精心制作的中国书史展览,精美的图片与文字相结合,展示了深厚的中华书籍历史沉淀,成为一道靓丽的文化风景线,吸引了众多居民驻足观看。

党员们为社区送上了精心挑选的近200册书刊,涵盖文学、科学、艺术、教育、时尚、健康等喜闻乐见的内容,以进一步丰富民众的精神生活。大家阅读热情高涨,不论是小读者还是老年人,认真挑选书刊,相互推荐交流,在快乐祥和的氛围里共享阅读的快乐。在赠送书刊的同时,图书馆下沉党员们还开展了社区居民阅读状况问卷调查,力求摸清居民阅读需求方向,进一步提升社区阅读服务质量。

因为日常工作繁忙,大家在参与社区发布的下沉党员活动中总是“抢单”失败。考虑到图书馆党员的工作特点和特长,在尤传明的倡议下,下沉银海雅苑社区的11名党员成立了志愿服务队,主动与社区商议开展阅读活动。此次活动得到了银海雅苑社区的大力支持,他们积极提供展板印制,并号召其他下沉党员踊跃参与、协助布置与组织现场。

下沉党员们纷纷表示,能够结合自身工作特长为社区居民做实事,非常开心也非常有成就感。首场活动的圆满举办也激励大家深入思考,如何结合图书馆资源优势进一步服务社区。尤传明表示,下一步,图书馆将进一步探索下沉社区、文化惠民的精准服务模式,充分发挥全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搭建服务平台,开展共建活动,为建设书香社区、书香社会贡献力量。

 

 


 

 

 

 

 

 



(编辑:邱雨奇 审稿:尤传明)

 

 

 

文章录入:业务宣传    责任编辑:业务宣传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作风建设 | 专题网站 | 投稿信箱 | 馆内邮件 | 馆内培训 | 查找馆员 | 关于我们 | 管理登录 | 
    Copyright 2009-2022武汉大学图书馆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