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武汉大学图书馆工作网 >> 新闻公告 >> 新闻快讯 >> 正文

  [图文]著名作家、校友陈应松先生再度向图书馆捐赠个人著作         ★★★ 【字体:
著名作家、校友陈应松先生再度向图书馆捐赠个人著作
作者:任晓燕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2651    更新时间:2020-6-3


202061日,著名作家、校友陈应松先生再度向图书馆捐赠个人著作,这也是图书馆自518日全面复工以来首次收到的批量图书捐赠。

陈应松先生此次捐赠的个人著作为20192020年的新作,包括“名家作品精选”中的《陈应松作品精选》, “陈应松文集”中的文学演讲集《背铁砧上山》,诗集《关于鹰》,散文集《大九湖之恋》《逝水·冥想·深流》,短篇小说集《喊树》,中篇小说集《太平狗》《黑艄楼》《滚钩》《神鹫过境》《松鸦为什么鸣叫》,共计1132册。陈应松先生著作等身,且一直非常关注与支持母校图书馆的馆藏建设。早在2017年,我馆就收到了陈应松先生捐赠的《马嘶岭血案》《猎人峰》《到天边收割》《魂不守舍》《失语的村庄》《别让我感动》《Mount Hunter》等个人著作共计4894册。

   王新才馆长代表图书馆接受此次捐赠,并向陈应松先生颁发收藏证书。王馆长充分肯定了陈先生在疫情期间心系母校的义举,并对其一直以来对图书馆建设的大力支持表达了感谢。此次捐赠不仅丰富了我馆特设的珞珈文库馆藏,陈先生的优秀作品与勤勉精神也为后学树立了榜样,将鼓舞他们努力成才,回报母校,奉献社会。

 

陈应松,1987年毕业于我校中文系,现为湖北作家协会副主席、省文学院院长、中国作家协会全国委员会委员,湖北省第十届政协委员,国家一级作家。其小说曾获第三届鲁迅文学奖、第二届中国小说学会大奖、第十二届《小说月报》百花奖、2006—2007年度《中篇小说选刊》奖、首届全国环境文学奖、第六届上海中长篇小说大奖、2004年人民文学奖、第二届梁斌文学奖、第一、二、三、四届湖北文学奖、屈原文学奖、2004湖北省文化精品生产突出贡献奖等,曾连续五年进入中国小说学会的中国小说排行榜中篇小说十佳。

 

摄影岳一凡 审稿人:黄鹏)

 

 

 

文章录入:业务宣传    责任编辑:业务宣传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作风建设 | 专题网站 | 投稿信箱 | 馆内邮件 | 馆内培训 | 查找馆员 | 关于我们 | 管理登录 | 
    Copyright 2009-2022武汉大学图书馆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