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武汉大学图书馆工作网 >> 新闻公告 >> 新闻快讯 >> 正文

  [组图]建筑摄影,感性与理性的融合         ★★★ 【字体:
建筑摄影,感性与理性的融合
——记“城市印象——寻找最美城市建筑”主题摄影大赛颁奖仪式暨第十九期“创客沙龙·创客心分享”活动
作者:戴欣蓝、…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1610    更新时间:2019-12-12


历时五个月的“城市印象——寻找最美城市建筑主题摄影大赛日前落下帷幕,此次大赛共收到我校25个学院89名选手提交的319幅作品,活动受众范围、作品质量创三届“最美建筑”系列摄影比赛新高。124日晚,工学分馆携手武汉大学城市设计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武汉大学大学生创新实践中心在分馆一楼大厅共同举办了颁奖仪式暨第十九期“创客沙龙创客心分享”活动,为此次摄影比赛画上了圆满句号。

此次活动邀请到湖北省摄影家协会会员、武汉大学图书馆咨询馆员刘明杰老师、2019年武汉大学图书馆“城市印象——寻找最美城市建筑”主题摄影大赛一等奖获得者冯崎、2018年武汉大学图书馆“我眼中最美的乡土建筑”主题摄影大赛一等奖获得者李阳作为分享嘉宾。工学分馆馆长卢林、副馆长杨淼、分馆长助理胡继东以及来自全校不同院系的近50位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卢林首先致辞,对到场嘉宾和同学们表示欢迎,对城市设计学院和武汉大学大学生创新实践中心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谈到,“最美建筑”系列摄影比赛自2017年举办第一届以来,所征集作品数量每年同比增长超过50%,作品质量也呈跨跃式提升,充分表明活动得到了越来越多同学的关注和喜爱,已经成为工学分馆一个知名的活动品牌。工学分馆今后还将继续以“创客沙龙”为平台,推出更多不同类型的主题活动,也希望同学们能充分利用好图书馆提供的各类资源和活动平台,全面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和创新能力。随后,嘉宾为本次比赛一二三等奖及最佳网络人气奖获得者共11位同学颁奖。

颁奖仪式结束后,本届比赛一等奖获得者冯崎作为获奖代表首先分享了拍摄心得。他以此次比赛一等奖作品《立交桥》为例,介绍了无人机全景拍摄以及后期图像处理的一些小技巧。上届一等奖获得者李阳以“如何让朋友圈照片看起来精致上档次”为题,结合自己的作品案例,从光圈光线、取景构图、色彩层次等方面谈了自己的看法。他强调拍摄人像写真,不要过于追求大光圈,更重要的是让人物融入环境,做到人与环境的和谐。最后,刘明杰老师对获奖作品一一进行点评,并从拍摄角度如何更符合人类视觉习惯、摄影内容如何生动贴合“城市建筑”主题、图片色彩如何做到协调统一却不单调等方面提出了修改意见。他强调,建筑摄影必须有人的融入才能显得生动有内涵。刘老师还与大家分享了武汉市几处标志性建筑的最佳拍摄地点,谈到了自己为了获得最佳拍摄位置,在武汉的大街小巷穿梭、爬楼的经验。最后,他表示,此次的摄影作品让他感到后生可畏,期待能够在下次摄影比赛中看到更多的优秀作品。

此次活动既充分展现了“最美建筑”系列摄影比赛获奖者们的风采,同时又向同学们分享了高阶的摄影技术和贴合生活的摄影心得,对培养同学们的综合素质和人文素养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嘉宾介绍

刘明杰,武汉大学图书馆咨询馆员,湖北省摄影家协会会员,武汉市摄影家协会会员,湖北省高校摄影学会会员,武汉大学教职工摄影协会理事,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指定摄影师。

冯崎,武汉大学测绘学院2018级本科生,2019年武汉大学图书馆城市印象——寻找最美城市建筑主题摄影大赛一等奖获得者。因喜欢天文而结缘摄影,现在主要精力放在星空摄影方面。

李阳,武汉大学城市设计学院2015级本科生,2018年武汉大学图书馆我眼中最美的乡土建筑主题摄影大赛一等奖获得者,多次获得学校其他摄影大赛奖项。建筑摄影课程曾获全系第一的成绩,曾多次游历英国、意大利、荷兰等国家,对于建筑、风光摄影有着独到的见解。

 

 

(审稿人:黄鹏)

 

 

 

文章录入:业务宣传    责任编辑:业务宣传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作风建设 | 专题网站 | 投稿信箱 | 馆内邮件 | 馆内培训 | 查找馆员 | 关于我们 | 管理登录 | 
    Copyright 2009-2022武汉大学图书馆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