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武汉大学图书馆工作网 >> 新闻公告 >> 新闻快讯 >> 正文

  [组图]汤商皓老校友著作入藏母校图书馆         ★★★ 【字体:
汤商皓老校友著作入藏母校图书馆
作者:任晓燕、…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2100    更新时间:2019-12-12


1211日上午,汤商皓老校友著作捐赠仪式在图书馆举行。汤商皓老校友长子汤原华先生及家人,来自我校校友处、档案馆、校友企业家联谊会、校侨联、经济与管理学院的嘉宾,图书馆党委书记尤传明、馆长王新才、副馆长张洪元等20余人参加了捐赠仪式。

仪式上,80多岁的汤原华先生向我馆捐赠汤商皓先生的著作413册和他自己编撰的《汤商皓教授图文集》20册。汤先生介绍道,其父1934年从武汉大学经济系毕业后留学日本东京大学,1937年中日战争爆发,他带着家人回国,受聘武汉大学讲师。1938年,武汉大学西迁乐山,他是奉学校之命留守护校的校工之一,期间他和日籍妻子爱校护校,并协助疏散难民。抗战胜利后,迁居台湾,后侨居美国。今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代表家人,遵循其先父遗嘱,向母校捐赠著作,以感谢母校的培养之恩,也告慰先辈的母校情结。

王新才馆长代表图书馆接受捐赠,向其颁发了收藏证书,并回赠《武汉大学图书馆古籍善本图录》。在答谢辞中,王馆长介绍了武汉大学图书馆的发展历史及概况,表示图书馆一直以来注重文献资源建设,并非常重视收藏杰出校友的各类历史文献,特设“珞珈文库”广收校友著作、手稿、日记、笔记、讲义、书信等资料,以彰显前贤,激励后学。汤原华先生此批赠书是一笔宝贵财富,图书馆将什袭珍藏,收入“珞珈文库”,供广大师生研究和学习。

 

 

 

 

(审稿人:黄鹏)

 

 

 

 

 

文章录入:业务宣传    责任编辑:业务宣传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作风建设 | 专题网站 | 投稿信箱 | 馆内邮件 | 馆内培训 | 查找馆员 | 关于我们 | 管理登录 | 
    Copyright 2009-2022武汉大学图书馆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