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武汉大学图书馆工作网 >> 新闻公告 >> 新闻快讯 >> 正文

  [组图]2019年度湖北省高校图书馆馆长工作年会在咸宁隆重召开         ★★★ 【字体:
2019年度湖北省高校图书馆馆长工作年会在咸宁隆重召开
作者:梁宜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1189    更新时间:2019-12-9


2019124日至6日,以“直面读者,开启智慧——新时期高校图书馆阅读推广与智慧运用”为主题2019年度湖北省高校图书馆馆长工作年会在湖北咸宁召开,来自全省近90所高校图书馆的15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湖北科技学院副校长钟儒刚教授致欢迎辞,湖北省教育厅高教处张锦枫处长代表省教育厅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湖北高校图工委2019年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指出,各高校图书馆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高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方面做出更大的贡献湖北省高校图工委秘书长、武汉大学图书馆馆长王新才教授对湖北科技学院校方及图书馆为本次会议顺利召开所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并指出,湖北高校图工委应在引领各图书馆共建共知共享方面作出更加积极的努力。

大会邀请了业内著名的两位专家做学术报告,他们是:华东师范大学商学院信息学系主任范并思教授,其报告题目是《高校图书馆阅读推广的理论与实践》;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陆伟教授,其报告题目是《文献深度理解与语义挖掘》

在工作报告阶段,湖北省高校图工委秘书长王新才教授从硬件设施建设、人力资源建设、特色资源与服务等十个方面展开,用详实的数据对比展现了近年来湖北高校图书馆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图工委八个专业委员会负责人分别就各专业委员会的工作进行了汇报总结。

在闭幕式阶段,大会对20182019年度湖北省高校图书馆先进集体及特色创新单项奖进行了表彰,宣读了湖北省第二届“高校图书馆员科研创新能力大赛”等获奖文件。湖北省高校图工委副主任委员、湖北大学图书馆馆长刘刚教授作大会综述。他指出:“直面读者,开启智慧”是目前图书馆发展的两个关键词,面对新时代的要求,希望各位馆长不忘初心,直面挑战、积极探索、不断奋进,创新服务模式,提升服务质量,提高图书馆核心竞争力与综合实力,推动湖北省高校图书馆事业不断前进。

全体与会代表听取了湖北科技学院图书馆所做的“服务工作实践与思考”专题报告,并参观了图书馆及鄂南文化研究中心。

本次大会勤俭高效,团结凝聚,完成了各项会议议程,取得了圆满成功。

 

 

 

  

(审稿人:黄鹏)

 

文章录入:业务宣传    责任编辑:业务宣传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作风建设 | 专题网站 | 投稿信箱 | 馆内邮件 | 馆内培训 | 查找馆员 | 关于我们 | 管理登录 | 
    Copyright 2009-2022武汉大学图书馆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