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武汉大学图书馆工作网 >> 新闻公告 >> 新闻快讯 >> 正文

  图书馆举办合作学生2018新年联欢会         ★★★ 【字体:
图书馆举办合作学生2018新年联欢会
作者:张淼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1391    更新时间:2018-12-29


20181228晚,以“参与、沟通、合作、共赢”为主题的2019年图书馆合作学生新年联欢会在总馆学术报告厅举行。图书馆党委书记陈祖亮、校团委副书记代茜、图书馆副馆长黄鹏、副馆长刘霞、校青年志愿者行动促进中心主任陈曾、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副主席黄丹以及图书馆相关分馆和部门负责人、工作人员、优秀学生社团和个人以及校内外读者近200人共聚一堂。

陈祖亮书记首先对各社团及学生在2018中积极合作参与和开展多项图书馆文化活动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2018年图书馆举办的活动是高品位、高质量、高参与度的,与读书、学生成长、社会发展、文化进步息息相关,这些活动的成功离不开社团同学与图书馆老师的努力。学生社团与图书馆合作的同时也收获了更多同学的肯定。他希望同学们面对机遇能够胸怀国家和民族,在大学期间进行全方位学习,通过社团活动特别是图书馆的活动进行课堂之外的学习和锻炼。

在现场热烈的氛围中,校团委副书记代茜为图书馆“小布”志愿服务队授旗,志愿者们庄严宣誓: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服从安排,协同合作,服务社会。授旗仪式上代茜副书记发表讲话,她充分肯定了成立图书馆“小布”志愿服务队的意义,这是校青年志愿者协会下辖的第二支全校性的专业服务队,也将会为武汉大学的文化建设作出不同贡献。仪式结束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现场展示了“珞珈筑梦,江城落家—关爱农民工子女”项目,再次让大家深刻地感受到了志愿服务精神。

社团的同学们以联欢会的形式展示着自己的才艺,也表达着对图书馆这个大家庭的热爱。联欢会持续近三个小时,现场欢声笑语,氛围温馨。同学们精心准备的节目不时赢得观众的阵阵掌声。

活动中,图书馆领导还为在2018年各项活动中承担了重要工作、表现突出的组织和个人颁发 “优秀社团”、“优秀志愿者”、“优秀个人”、“优秀学生助理”、“优秀主讲人”、“优秀真人书”荣誉证书,并分别为图书馆学生讲师和品牌活动主持人颁发证书和聘书。

黄鹏副馆长进行了总结发言。他表示,学生社团和图书馆的合作是双赢的、相得益彰的。在同学们的大力配合下,图书馆取得了很好的成绩,连续两年获得“全民阅读先进单位”,并成为“全民阅读基地”。2018年图书馆的宣传推广工作获得了多项荣誉,这些成绩的取得,都离不开学生社团的积极参与和支持。他期2019年会有更多的同学、社团能够参与到图书馆的活动中,图书馆也会为学生社团提供更多、更丰富的平台。

图书馆一直以来积极为学生社团提供自我展示和宣传的平台,将校园文化生活聚集到图书馆,使图书馆成为校园文化的中心地,实现图书馆与学生社团的良性互动与合作双赢。自2012宣传推广组成立,从最开始图书馆在全校物色合适的同学参与部分活动项目,到现在与各学生社团紧密合作,经过7年的发展,图书馆的宣传推广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社团也在合作中得到锻炼和不断成长。未来,图书馆将期望更多学生社团的加入,也期待与各社团有更多更深入的合作。

 


 

 


 

 

                                    (审稿人:黄鹏)

 

 


 

文章录入:业务宣传    责任编辑:业务宣传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作风建设 | 专题网站 | 投稿信箱 | 馆内邮件 | 馆内培训 | 查找馆员 | 关于我们 | 管理登录 | 
    Copyright 2009-2022武汉大学图书馆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