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武汉大学图书馆工作网 >> 新闻公告 >> 新闻快讯 >> 正文

  [组图]武汉大学机构知识库上线试运行         ★★★ 【字体:
武汉大学机构知识库上线试运行
作者:宋登汉、…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3261    更新时间:2018-12-12


12月12日,经过近两年不懈的努力,武汉大学机构知识库(http://openir.whu.edu.cn)上线试运行。该库是收集、展示武汉大学历年知识成果的综合信息服务系统,目前收录了我校46万余种知识作品和330余位重点学者的学术信息,涉及期刊论文、会议论文、学位论文、图书专著、专利、科研项目等多种成果类型。

系统由成果库、学者中心、数据分析系统等组成。“成果库”全面展示武汉大学自1928年以来各个历史阶段(包含武汉水利电力大学、武汉测绘科技大学、湖北医科大学)的学术成果,其中期刊和会议论文整合了WOS、ESI、CSSCI、CSCD等系统的收录引用与影响力数据,并提供全文链接,便于授权用户访问和使用; “学者中心”可供本校教职员工进行学术成果的认领、补充、全文上传、成果导出等操作,并可在学者风采中发布个人页面,全面展示其学术简历、研究成果、获奖情况、科研项目、指导学位论文情况等,并提供了可视化分析;“数据分析系统”为本校授权用户提供了我校ESI/InCites指标监测数据和大学排行数据,登录用户可根据授权范围查看本人/本院/本校的成果统计数据并实现纵横向对比分析。

机构知识库是在学校信息中心支持下,由图书馆牵头联合相关部门合作开发建设,并与学校相关信息系统互联互通,共享数据。该系统由图书馆负责更新维护,欢迎广大师生登录利用,并按照相关版权规定上传全文,以促进我校知识作品在互联网的传播和利用,提升作品可见度和影响力。

 

 

 

                                 (责任编辑:周燕妮;审稿人:黄鹏)

 

 

 

 

 

文章录入:业务宣传    责任编辑:业务宣传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作风建设 | 专题网站 | 投稿信箱 | 馆内邮件 | 馆内培训 | 查找馆员 | 关于我们 | 管理登录 | 
    Copyright 2009-2022武汉大学图书馆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