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武汉大学图书馆工作网 >> 新闻公告 >> 新闻快讯 >> 正文

  [组图]2018年湖北省图书馆学会年会在五峰举行         ★★★ 【字体:
2018年湖北省图书馆学会年会在五峰举行
作者:朱丹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1542    更新时间:2018-12-11


2018125日至127日,湖北省图书馆学会在五峰土家族自治县召开了主题为“法制环境下的图书馆建设与服务”的年会,本次年会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图书馆法》施行以来,湖北省图书馆界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行业盛会。湖北省图书馆学会副会长、我馆馆长王新才教授,湖北省高校图工委副秘书长、我馆副馆长黄鹏,省图工委秘书处主任梁宜以及获奖代表朱丹参加了本次年会。

本次年会包括2017年优秀颁奖典礼、文化帮扶结对、专家主旨报告、专题报告、学术交流、宜昌市图书馆学会主题展览等主要环节,既是一次全省图书馆界及相关业界学习交流的机会,也是推动五峰乃至湖北全省图书馆事业在法治的道路上进一步发展的良好契机。

大会伊始,王新才宣读了2018年中国图书馆学会全民阅读工作及湖北省图书馆学会系列奖项,其中我馆开展的“湖北省高校学术搜索挑战赛”及“笔墨涟漪”抄书接力案例分别荣获全国阅读推广优秀项目和湖北省创新工作案例奖项。

此次年会还特别邀请了在中国图书馆界负有盛誉的复旦大学历史地理研究中心主任、中国地理历史研究所所长葛剑雄教授以及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博士生导师周力虹教授做专题报告。紧接着,湖北大学图书馆、武汉理工大学图书馆、武汉图书馆等八所高校及公共图书馆向参会代表们分别介绍了他们开展的阅读推广活动以及取得的良好成效。

闭幕式上,王新才高度总结了此次会议各位专家及同仁的发言,并阐述了文化与图书馆的信息知识之间所拥有的密不可分的关联。他肯定了湖北省图书馆界的理论研究能力和创新服务能力,表达了坚定文化自信,将我省建成文化强省、促进文化兴盛的美好愿望。

    

     

 

     

 

     

 

                        (责任编辑:周燕妮、周璇;审稿人:黄鹏)

 

 

 

 

 



文章录入:业务宣传    责任编辑:业务宣传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作风建设 | 专题网站 | 投稿信箱 | 馆内邮件 | 馆内培训 | 查找馆员 | 关于我们 | 管理登录 | 
    Copyright 2009-2022武汉大学图书馆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