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武汉大学图书馆工作网 >> 新闻公告 >> 新闻快讯 >> 正文

  [组图]信息科学分馆举办“武汉大学3D打印设计周”活动         ★★★ 【字体:
信息科学分馆举办“武汉大学3D打印设计周”活动
作者:陈爱群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1661    更新时间:2018-12-6


121日上午,“武汉大学3D打印设计周”在信息科学分馆一楼大厅拉开了序幕,设计周活动包括“武汉大学第三届3D打印设计大赛”复赛现场展示及线下投票、创客沙龙和优秀作品展示周三个部分。本次活动由武汉大学图书馆,共青团武汉大学主办。武汉大学图书馆副馆长黄勇凯、武汉大学城市设计学院副院长温庆武、武汉大学文化创意设计研究中心主任黄山、信息科学分馆馆长盛芳等出席了活动。

黄勇凯副馆长发表致辞,谈到了参加两届3D打印大赛的体会,他表示对本届大赛寄予了厚望,希望本次活动既要有第一届的创新,又要有第二届的匠心,同时创造出第三届独有的风采。“武汉大学第三届3D打印设计大赛”复赛分为线上投票、线下大众评审与专家评审三个部分。进入复赛的52件作品在信息分馆一楼大厅展示并接受了5位专家评委的评审和一千余大众评委的现场投票。52个团队在各自的展台前通过PPT、视频以及3D打印现场体验等多种形式向专家、观众评委介绍和展示了作品的设计理念、打印材料、设计难点等。许多小朋友也到现场投票,参观学习。经过一天的作品展示和线下宣传,昂首15件优秀作品脱颖而出入围决赛。复赛展示不仅是参赛团队相互交流学习的平台,充分锻炼和展现了参赛队员们的能力,更是现场观众的3D打印科普课堂。

下午举办的创客沙龙中,3D打印创业者和高校3D打印团队分享了自己的创业经历及经验。武汉十佳创业代表、艾瑞森3D打印中心创始人钱军介绍了3D打印的未来发展前景,并分享了创业经验。华中科技大学3D打印团队介绍了如何在高校建成一支具备独立设计和快速研发能力的大学生创新团队,以及完成五个项目和多个专利申请的心得。黄山老师总结发言,他倡议大赛团队要明确本团队的核心竞争力,相互学习,共同提升。

 





 

                      (责任编辑:戴蕾、周璇;审稿人:黄鹏)

 

 

 



文章录入:业务宣传    责任编辑:业务宣传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作风建设 | 专题网站 | 投稿信箱 | 馆内邮件 | 馆内培训 | 查找馆员 | 关于我们 | 管理登录 | 
    Copyright 2009-2022武汉大学图书馆版权所有